全部

潍坊经济区李若昆患病27年 七旬母亲盼他站起来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07 15:59:12

今年47岁的李若昆家住潍坊经济区双杨街道华疃四村,他从20岁起患上严重的类风湿,身体各个部位因此变形。在他患病的27年里,母亲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如今七旬老母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能站起来。12月5日,李若昆成功进行了半月板和股骨头手术,虽然社会上的好心人和村民纷纷进行捐款,但是对之后的治疗费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

因疼痛几度想轻生

“儿啊,起来喝点水吧,别呛着,慢点……”12月4日,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今年70岁的张就美给儿子李若昆喂完水后,又给李若昆做起了按摩。病床上的李若昆脸色苍白,手、膝盖、脚等部位因为类风湿全部变形。

今年47岁的李若昆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李若昆的手机屏保是他年轻时候的照片,那时的他阳光帅气。“我之前身体非常健康,根本没想到会患上这种病。”李若昆摇着头说,在他20岁结婚后,一家人正憧憬美好生活时,命运跟他们开起了玩笑。他突然感觉全身关节酸痛,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类风湿关节炎,便吃药缓解疼痛。

渐渐地,吃药已经不能缓解疼痛了,李若昆关节越来越疼,有时候躺在床上都不敢翻身,疼得他用头撞床头板,甚至想到了轻生。

之后,李若昆疼得越来越厉害,再去医院检查,发现是类风湿并发症股骨头坏死,直到现在一直是住院治疗。

女儿担起养家重任

“我得病后,妻子离开了,我和女儿、父母相依为命。”李若昆说,女儿非常懂事,学习也不错,因为他长期吃药,家里没什么钱,女儿18岁中专毕业后,便独自出去打工了,现在在一家饭店工作,收入非常低。女儿只能在歇班的时候来照顾他,而平日照顾他的重任落在了父母身上。“我母亲有心脏病,我父亲李松利已经73岁了。”李若昆表示,因为父亲腿脚不好,基本上都是在家里,所以到医院拿药、手术后陪床的,都是他七旬的老母亲张就美。

李若昆坦言,他看到老母亲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在病床前给自己端屎端尿,做饭喂饭,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有时候我真的不想活下去了,这样就不给老母亲添麻烦,也不用再花钱了,是老母亲一直劝我并给我勇气。”说到这里,李若昆哽咽了。

“我真的希望我的儿子能重新站起来,手术成功后,能缓解儿子的疼痛,病情也会有所好转。”张就美说。

好心人和村民捐款

李若昆告诉记者,父母都是农民,没什么经济来源。为了给他治病,家里已经花光了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现在他治病花的这些钱都是好心人捐助的。

“社会上的好心人和我们华疃四村的老少爷们纷纷献爱心,我已经收到捐款大约1.5万元。”李若昆说,虽然他有医保,但手术费和药费只能报销30%,他没有商业重疾保险,因此治疗开销非常大。

12月5日,李若昆进行了半月板和股骨头手术,手术比较成功。手术后,李若昆仍需要进一步治疗,而好心人捐的钱对于他的医疗费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其实这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和村里的老少爷们给我捐款,我已经非常感动了。而母亲的爱让我备感温暖,也鼓舞着我坚定战胜疾病的决心,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李若昆说。

如果您也想帮助李若昆,可以拨打他的电话13455634538。

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冬天让你在潍坊玩的“幸福感爆棚”!

12月6日,“冬游齐鲁 魅力潍坊”文化旅游惠民季暨“潍坊旅游商品云展汇”启动仪式在青州八喜大集隆重举行,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晓东、青州...[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07

潍坊:网上出租房屋 骚扰短信上门

12月6日,高新区银枫小区居民张女士反映,前段时间,她在网上发布了出租房屋的信息,此后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短信,起初她非常开心,以为有人要...[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安丘一岁男童患脊髓性肌萎缩症 高额治疗费愁坏家人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葛庄村的高青海和唐连华夫妇原本过着幸福而平静的生活,儿子高鸣泽的降生更是给他们带来无限欢乐。”唐连华说,但他们渐渐地...[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又在装修?沃尔玛撤出后,潍坊这个商场到底叫啥?

“我每天上班都从这走,之前都习惯叫沃尔玛广场,现在应该是叫印象汇,但这边一直在装修,是又要改名吗。”提到自家小区附近的商场,市民刘...[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07

潍坊:线下直卖店买二手车开一年 方知“背负”人命

12月6日,记者从市消协获悉,坊子区的张先生在某知名二手车网位于坊子区的线下直卖店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开了一年后审车时才得知是事故车。[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潍坊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 改变城市交通格局带来便利

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之后,不仅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也改变了城市交通格局,同时重新盘活了周边的商业格局。[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潍坊高新区特色夜景亮化提升 “网红街”夜景璀璨惹人醉

12月6日晚上,记者来到高新区东方路上看到,道路两侧的树木上都悬挂着树灯,流光溢彩,和沿线道路两侧的建筑亮化以及路灯相映成趣。[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74秒|天然气供暖一年花费七千多元!潍坊乐源小区居民盼集体供暖

74秒|天然气供暖一年花费七千多元!潍坊乐源小区居民盼集体供暖

12月6日,潍坊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至-6℃。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令市民感受到了冬季的严寒。[详细]
齐鲁网 2019-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