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 改变城市交通格局带来便利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07 15:57:12

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之后,不仅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也改变了城市交通格局,同时重新盘活了周边的商业格局。从此,北宫东街打造成为开放式绿地,成为潍坊全新的“地标道路”,文化路也打造成拥有独特风情的“银杏景观大道”。北宫东街和文化路,在实现畅通之后将持续给我们惊喜。

新栽植银杏树,文化路打造“银杏景观大道”

行走在新打通的文化路上,两侧皆为高大的银杏树。虽然已是冬日,但仍有几棵银杏树上残留着一树金黄的树叶,它们倔强静立于寒风中,不愿意向银杏树做最后的告别。记者了解到,新打通的文化路(福寿东街—通亭街)路段两侧栽种了178棵胸径20厘米以上的银杏树。从此,文化路北到通亭街,南到清溪街,成为我市一道风景独特的“银杏景观大道”。

北宫东街文化路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为挑选这些银杏树,他们在全国转了几十个苗圃,最终挑选的这些都是树龄在15年以上、胸径20厘米以上、高度超过10米的。真正栽种时,所有断枝的银杏树一律挑出,保证树的质量。“到了明年秋天,这一段道路上将黄叶遍地,非常好看。”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文化路按照次干道标准施工,绿化工程就以栽种银杏树和铺设草皮为主。

“附近有不少已建或正在建设的居民小区,道路景观带建成后,附近居民可以带着孩子在一片金黄的文化路上玩耍,两侧还有休息的草地,相信会非常舒适享受。”该工作人员说。

在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经营一家摄影工作室的李先生表示,他每年秋季都会拍摄银杏叶的写真照,但这些拍摄地都比较偏远,今年为了找到拍照效果好的地方,还专门开车去了昌邑。“如果明年文化路的银杏叶效果好,就能在市区拍写真大片了,非常期待。”李先生说。

北宫东街绿化让人眼前一亮,将成全新地标道路

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新畅通的北宫东街两侧绿化工作尚未完工,但是苗木都已经陆续到位。无论是从绿化面积上,还是从苗木种类上来说,北宫东街的绿化工作都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了解到,北宫东街道路两侧绿化带达到了16.5米宽,绿化面积达到22112平方米,新亮相的北宫东街将成为潍坊的全新地标道路。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北宫东街以“北宫街·共享绿地”为理念,利用两侧的绿化带,打造“口袋公园”,营造植物景观与公共空间,前景为开阔草坪,点缀大规格观赏树种;后景为层次丰富的植物组团,形成榉树广场、榉林儿童乐园等一系列满足居民现代城市生活需求的休闲活动空间。

与此同时,由于北宫东街道路两侧都将设置5米宽的人行道,这就有条件在绿化带当中设置园路以及配套的休闲设施。“北宫东街两侧将栽植国槐和白蜡,园路穿梭其中,还会设置小型的儿童乐园。”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园路内用来装饰的石块都已经到位,在北宫东街通车之后,就会加紧对道路两侧的园路和儿童乐园进行建设。

改变周边的商业格局,附近楼盘被盘活

记者了解到,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的畅通,将会改变周边的商业格局。君尚假日酒店作为潍坊的一家老牌酒店,原本位于虞河路东一居民小区内部,不靠街、不靠路,交通出行并不是很方便。北宫东街畅通后,君尚假日酒店将坐落于北宫东街马路边,将会大大提高酒店的综合实力。

君尚假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他们的客户大多数是回头客。如果是新客户,不管是打电话口述位置,还是发送微信位置,都说不清楚,很不方便。“有的客人抱怨我们的位置太难找,我们真的也很无奈。”该负责人表示,如今北宫东街畅通了,不仅对他们酒店是大大的利好,对整个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的周边楼盘都会进行盘活,相应的楼盘也大概率会升值。

中冶德馨苑楼盘位于福寿东街以北文化路的两侧。随着文化路的畅通,中冶置业相关负责人赵磊磊表示,这对他们的楼盘形象和楼盘价值也是一个新的提升,将会对整个楼盘带来重大利好。

在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经营一家饭店的王先生表示,以前的时候经常有客人抱怨来他这里不方便,如今好了,他的饭店位置现在成了“风水宝地”。“之前我朋友让我搬新地方,我没去,现在想想当时的决定太明智了,现在一通车,我这个地方客流量一下子就上来了。”王先生说。

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再也不用绕弯了

畅通后的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的王女士表示,她在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上班,之前由于文化路不通,她每次都要走鸢飞路或虞河路。文化路畅通后,她可以经由北宫东街直达文化路单位门口,再也不用绕弯了。

在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五洲花园小区居住的高先生表示,他的工作单位在樱前街文化路,但之前由于文化路不通,每次他都要绕行新华路或虞河路。一到高峰期,这两条路特别容易堵。“如今好了,我可以从家门口顺着文化路一路往南,直接就到单位门口,太方便了。”高先生说。

在北宫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新新家园小区居住的刘女士表示,北宫东街畅通后,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之前,这里一直是堵着的,我跟家人出门都觉得特别不透气。”刘女士说,如今北宫东街通开了,从此她一出家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可以自由行驶了。

在德润玫瑰园小区居住的市民李女士表示,她对整个小区的环境、品质都很满意,但多年来唯独对家门口这条路堵着耿耿于怀。“自己走惯了倒是还行,就怕亲戚朋友来,每次来都得走错路,我还要指导他们怎么停车,很麻烦。”李女士说,北宫东街畅通了,也让她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记者 李楠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区特色夜景亮化提升 “网红街”夜景璀璨惹人醉

12月6日晚上,记者来到高新区东方路上看到,道路两侧的树木上都悬挂着树灯,流光溢彩,和沿线道路两侧的建筑亮化以及路灯相映成趣。[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74秒|天然气供暖一年花费七千多元!潍坊乐源小区居民盼集体供暖

74秒|天然气供暖一年花费七千多元!潍坊乐源小区居民盼集体供暖

12月6日,潍坊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至-6℃。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令市民感受到了冬季的严寒。[详细]
齐鲁网 2019-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