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网上出租房屋 骚扰短信上门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07 15:59:12

12月6日,潍坊高新区银枫小区居民张女士反映,前段时间,她在网上发布了出租房屋的信息,此后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短信,起初她非常开心,以为有人要租房,联系发现对方提供的电话根本打不通,只是让她添加微信好友。后来,她了解到,这些很可能是骗人的骚扰短信。在此,张女士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每天收到大量短信,均为外地号码

12月6日,记者从张女士的手机上发现,里面存储着大量短信,内容多为“你好,你挂网上的房还在吗?看介绍各方面都比较满意,麻烦加微信1864589****详谈,个人诚心想要”“看到58同城上面你的商铺我想租,加微信1309963****,发定位和详细位置给我,我明天找时间过去看看”“你好啊,老板,看到你的店铺信息,想详细了解一下,加1560788****方便看店时联系”……记者数了一下,张女士近几天收到了30多条类似短信。

“我已经删除一部分,否则更多。”张女士郁闷地说,这些短信都是外地号码发来的,怎么会有这么多外地人来潍坊租她的房子,这明显就讲不通。

记者注意到,发来短信的电话号码有的归属地是江苏,有的是湖南,还有北京、黑龙江等地的,全为外地号码。

疑为骗人信息,提醒别随意加微信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城区鸢飞路北段有一套门头房要往外出租,12月3日,她将房源信息发布在了“58同城”网站上,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方便租房者联系。4日,她的手机不时会接到看房短信,当时她非常开心,以为有这么多人想租房。高兴之余,她拨打了其中一个电话号码,发现一直没有人接。她又接连拨打了几个,发现不是没人接,就是处于关机状态,均打不通。同时,她注意到这些号码都是外地的,感到不靠谱。

后来,张女士搜索一条短信中的微信号,信息显示也是外地的,这更加重了她的怀疑。

张女士和在公安部门工作的朋友说起此事时,朋友提醒她,这很明显是骗人的,不要随意加对方的微信,否则对方会用各种“忽悠”手段,达到骗人钱财的目的。

在此,张女士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发布此类信息、遇到有人让添加微信好友时,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 刘晓梅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线下直卖店买二手车开一年 方知“背负”人命

12月6日,记者从市消协获悉,坊子区的张先生在某知名二手车网位于坊子区的线下直卖店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开了一年后审车时才得知是事故车。[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潍坊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 改变城市交通格局带来便利

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之后,不仅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也改变了城市交通格局,同时重新盘活了周边的商业格局。[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潍坊高新区特色夜景亮化提升 “网红街”夜景璀璨惹人醉

12月6日晚上,记者来到高新区东方路上看到,道路两侧的树木上都悬挂着树灯,流光溢彩,和沿线道路两侧的建筑亮化以及路灯相映成趣。[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74秒|天然气供暖一年花费七千多元!潍坊乐源小区居民盼集体供暖

74秒|天然气供暖一年花费七千多元!潍坊乐源小区居民盼集体供暖

12月6日,潍坊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至-6℃。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令市民感受到了冬季的严寒。[详细]
齐鲁网 2019-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