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警方打掉一吸贩毒团伙 抓获涉案人员35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18:2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3日,闪电新闻记者从青州警方获悉,日前,青州警方经过缜密的侦查、精准研判,成功打掉一个吸贩毒团伙,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人。

今年5月份,青州警方在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展开清查和打击工作时,发现辖区内两名吸毒人员频繁出入某出租房,疑点重重。

青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办案民警介绍,案子前期,民警通过两名吸毒人员发现其吸毒的违法行为比较频繁,而且围绕着这两名吸毒人员还聚集了一部分人,经常在其固定的一个场所共同吸食毒品。民警以这个线索推断这两名吸毒人员有贩毒嫌疑,而且有明确的吸毒来源。民警随之对两名吸毒人员展开了调查。 

为迅速掌握该吸贩毒团伙的真实情况,深挖案情,青州警方抽调了二十多人的精干力量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该团伙展开了长期调查,经过近半年的追查,民警确定,该团伙毒品的主要来源来自于湖南以及山东的临沂等地,团伙成员在上述地区收购毒品后转运回青州,再进行层层分销,形成了一个组织架构明确的吸贩毒网络,成为危害社会的毒瘤。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民警通过这两名吸毒人员发现了一批下线的吸毒人员。同时,也发现了两名吸毒者的上线赵某。围绕赵某,民警展开进一步调查,发现赵某毒品来源于外地,赵某作为一名货车司机,经常借着外出进货获取毒品。

随着侦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办案民警又通过赵某的下线王某发现了另一条毒品来源,王某从张某这里购买毒品。办案民警发现张某的毒品则来源于临朐,是一个姓孟的男子,围绕着孟姓男子,办案民警又发现了他的同伙韩某,至此,以孟某为首的比较清晰的犯罪团伙就基本成型了,涉案人员在30多人。

在专项工作组的努力下,这个进入警方视线的新的吸贩毒团伙成员身份基本确定,团伙组织结构特点基本掌握,办案民警针对该团伙成员有吸贩毒前科,反侦查意识强的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抓捕方向,统一展开集中抓捕。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市局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成熟,抽调110余名警力,成立16个抓捕小组,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本次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5名。

目前,该团伙35名成员已全部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青州台 王泉 董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