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小区41套房子被查封 办案法官疑没有办案资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21:3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最近,潍坊市高新区优胜美地小区的几位业主有些烦恼,自己家的房子莫名其妙的被法院查封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小区进行调查。

根据交房流程表,刘帅的房屋是2017年5月25日交付的,“刘帅也把物业费 、契税等所有办房产证所需要的费用交齐了,在去办房产证的时候,突然就被法院把房子查封了。”被查封房屋业主代表律师王强介绍。

正在办理房产登记手续的房子被查封了,这样的怪事还不只刘帅一位业主碰到。根据律师介绍,小区的开发商潍坊亨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别的公司发生了债务纠纷,法院就将开发商已经出售给业主的房屋查封了。

交房流程表显示,刘帅的房屋是2017年5月25日交付的,在房屋交付后,这位业主8月份在房管部门缴纳了契税和维修基金,而法院是在2017年9月份查封了潍坊亨德置业的房产,在房屋所有权已经发生变更的情况下,法院仍然对房屋进行了查封。得知情况后,刘帅立即向查封法院反映了这个情况,也依法提出了异议,但法院始终没有处理。如今,已经过去两年,房子依然是查封状态,无法办理过户。

2017年9月19日,潍坊高新区人民法院出具了一份关于潍坊亨德置业有限公司和潍坊新盛染织有限公司存在债务纠纷的裁定书,内容是查封潍坊亨德置业1100万存款或抵押同等价值的财产,由于亨德置业名下账户没有资金,所以法院就对这些房屋进行了保全。

随后,记者来到潍坊亨德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与新盛染印公司有合同纠纷,潍坊市高新区法院查封了潍坊亨德置业有限公司出售的房屋,出售的房屋公司已经在房管局备案 ,做了房地产登记,就差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了。而这样的房子,共有41套。

除了当事业主以外,潍坊亨德置业也向潍坊高新区人民法院提出过复议。“查封之后,我们公司向高新法院提出了复议,两年多了吧,一直没有给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有一位叫江川的业主,通过私人关系让高新法院解封了他的房子,但其余的40套房产两年来一直处在保全状态中。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当时高新区法院办案的工作人员刘建东并没有法官员额,也就没办案的资质。而对于目前查封的房子,工作人员解释已经交了费用的可以住,但不能对外交易。

记者在山东省司法责任改革潍坊市及所辖县(市、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建议人选名单公示上,并没有看到裁定书上这位代理审判员刘建东的名字。没有员额,也就没法独立办案,只能协助有员额的法官处理案件,因此这份裁定书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也引发了质疑。

同样着急的不只有业主,记者联系到了目前处理这起案件的潍坊高新区人民法院法官孙希佳。孙法官表示,“我也很着急,处分也处分不着你,刘建东没员额,那也不好说啊,说不定杨院长也得挨处分。”

而对于何时解封,孙法官告诉记者,只能搁置,要等处理完再定夺,“现在得有人受处分。”

对于该事件的进展,闪电新闻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于刚 编辑 马萌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