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4秒|天然气供暖一年花费七千多元!潍坊乐源小区居民盼集体供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7 07: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12月6日,潍坊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至-6℃。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令市民感受到了冬季的严寒。6日,家住潍坊经济区乐源小区的王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称,她居住的楼房自打建成以来就一直没有通暖气。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她只能用燃气壁挂炉自行取暖,可高昂的取暖费和不理想的供暖效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个采暖季花费7000多元!乐源小区半数居民楼没有实现集体供暖

6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乐源小区,看到小区一共有6栋居民楼。其中,1至3号居民楼的外墙上“插”满了“管子”。“这些就是燃气壁挂炉的排烟管道。因为自打建成以来,这3栋楼就没有接入市政供热管网,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取暖。”王女士介绍说,“我们使用的天然气实行的是阶梯价格。去年一个采暖季我们家就花掉了7000多元燃气费,即便如此,室温才勉强达到20℃。”她给闪电新闻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她居住的近200平米户型为例,如果以23元/平米的集体供暖价格来算的话,一个采暖季花费不到5000元,这要比她自己用燃气取暖的花销省下2000多元。

在采访中,一位住在西山的居民称,乐源小区有一个很“特殊”的现象:1至3号楼没有接入市政供热管网,而另外三栋楼却一直是集体供暖。同在一个小区,前三栋楼的90户居民一到冬天就犯愁,而后三栋楼已经实现了达标供暖,室温都能保持在18℃以上。“这些老楼已建成了十多年了,外墙并无保温层,再加上户型因素,我家现在的室温连18℃都达不到。花在取暖上的钱并不少,而供暖效果却难尽人意,真希望能早日实现集体供暖。”该居民这样说道。

乐源小区这90户居民还能实现集体供暖吗?热力公司做出回应

那么,乐源小区1至3号楼到底还能不能实现集体供暖呢?随后,闪电新闻记者采访到了热力公司负责人吴传宝。据他介绍,今年,潍坊经济区通过“汽改水”工程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供暖改造。按照工程部署,优先对市政管网及地源热泵供热小区进行改造。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暂未对使用燃气壁挂炉供热的小区进行改造。目前,热力公司已将乐源小区纳入了经济区2020年的“汽改水”改造计划。如果改造顺利的话,乐源小区1至3号楼将有望在2020年供暖季实现集体供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