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褥子起火房子被烧光!青州61岁老人暂时得到安置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06 09:57:12

青州市益都街道刘店村的田虹湖老人在使用电褥子时,引起了大火,将房屋和家中生活用品烧毁。1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帮助老人过冬,邻居们纷纷送来棉衣被褥和各种食品,该村村委为老人提供了房屋。此外,等到明年春天,村委还要为老人重新盖房子。

电褥子起火

房子被烧光

12月5日,青州市益都街道刘店村61岁的田虹湖老人提及家里着火一事,仍心有余悸。近期天冷,他晚上睡觉时都会打开电褥子。11月28日下午4时许,田虹湖像往常一样提前给电褥子接通电源,让被窝里早点暖和起来。

然而,没过多久,电褥子冒起了烟并燃起火,火势越烧越大,随后引燃屋内物品。田虹湖见自己无法扑救,就跑了出来。这时,邻居们纷纷赶来救火,但因火势太大,大家没法进去扑救。随后,邻居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消防人员很快赶到,将大火扑灭。大火过后,房子被烧得只剩下墙体,顶部房梁和里面的物品全被烧光。“抽屉里的存折、现金,都被烧光了。”田虹湖老人难过地说,这床电褥子已用了十多年,一直铺在土炕上,可能因为潮湿导致串电,也可能因为线路老化引发起火。

村民纷纷提供帮助,送来生活用品和现金

突如其来的大火让田虹湖老人的房子变成一片废墟,残破的瓦片散落在地上,看着眼前的一幕,老人伤心不已。村民们纷纷前来帮着将房屋废墟进行了清理,但几乎没有能用的物品了。残留的土墙体也已被推倒,清理出去了。

所有的生活用品及过冬食品都没了,为了帮田虹湖老人过冬,邻居们有的送来米面,有的送来被褥,还有的直接送来现金。

“老人今年60多岁了,平时一个人生活非常不容易。如今家中着了火,将过冬用品和棉衣棉裤都烧光了,心里肯定很难过,我们心里也很难过。”村民马其芳说,这几天,村民们先帮着老人把烧毁的房子进行了妥善清理,然后又给他送去一些生活用品,“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首先要帮着他度过这个冬天,等到明年春天再盖新房子”。

虽然房子被烧毁了,田虹湖老人很伤心,但连日来众多好心人的帮助,让他心里感到很温暖。“村委和街办上的工作人员也来看望我了,邻居们送来的物品,我自己一个人足够用了。”田虹湖老人说,非常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助。

老人目前生活得到保障,明年春天盖新房

为了让田虹湖老人温暖过冬,有个暂时住的地方,村委为他提供了一处房子,重新铺设了床铺,并生起煤炉,既能做饭还能取暖。“现在暂住的房子比较大,打扫得非常干净,各种用品都很齐全,我很知足。”田虹湖说。

记者看到,老人暂住的房子非常宽敞,里面也很暖和,有床铺也有桌子,村委和邻居们送来的各种用品、食品比较齐全,完全能满足老人的过冬需求。

该村党支部书记孙汉广表示,对田虹湖老人的遭遇,村里非常重视,首先对老人进行妥善安置,提供食物和日常用品。同时,拆除了被烧毁的房子。“因为现在气温比较低,不适合盖房子,所以老人需要暂住在安置的房子里。”孙汉广说,被烧毁的房子变成了危房,村里已经为老人申请了危房改造补助补助,“等明年春天暖和了,我们就一起帮着老人将新房子盖起来”。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