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丨为福寿街和通亭街交通“减负” 潍坊北宫街“断头路”本周内打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20: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2019年是潍坊市中心城区“‘断头路’歼灭战”的关键之年。今年下半年,潍坊奎文区文化路、北宫街两条“断头路”的打通工程同步施工,引发市民关注。11月底,堵了20多年的文化路终于全线贯通,让市民们感受到了道路通畅带来的便利。那么,北宫街“断头路”何时通车?12月4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文化路与北宫街路口处展开采访。

文化路以东北宫街已具备通车条件 以西路段仍在加速收尾

4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北宫街“断头路”施工现场发现,以文化路为界,东西两侧北宫街施工进度不同。文化路以东北宫街施工围挡已经拆除,机动车可沿北宫街从文化路一直东行至新华路。“原先这里坐落着东生建,要想从这里到新华路的话,只能绕行福寿街或通亭街,很不方便。”家住名门世家小区的孙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眼下,文化路已经全线贯通,文化路以东的北宫街也能通车了。从文化路到新华路,沿北宫街步行只需10分钟,很省时间。”

文化路以东北宫街已经畅通无阻,西侧工程进展如何?闪电新闻记者看到,文化路以西的北宫街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一条红色隔离阻断了机动车的去路。“文化路以西北宫街现在正在铺设沥青,预计本周即可完工。只要道路具备了通行条件,我们会立即拆除围挡,让北宫街实现全幅通行。”在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说,“近几天潍坊气温持续走低,给沥青铺设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我们延长了每天的施工时间,只要温度适宜就会加速施工,确保该‘断头路’早日打通。”

新北宫街与通亭街将在虞河路以东交汇 禁止机动车驶入施工区域

闪电新闻记者沿北宫街一路西行,看到大型摊铺机和压路机正在紧张施工。由于气温偏低,刚刚敷设的沥青不断冒出热气。为了保证施工进度,通亭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暂处于封闭状态。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新北宫街在打通之后,将与北侧的通亭街呈“人”字型交汇于虞河路东侧。在交汇处,施工方建造了隔离带,以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通行。“现在虞河路至文化路之间的北宫街禁止社会车辆驶入。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该施工路段。”施工负责人介绍说,“在铺设沥青的过程中,压路机会往返碾压路面,请骑车或步行经过的市民一定要远离施工区域,注意人身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新打通的北宫街具有双向八车道,主路宽37米,人行道宽5米,绿化面积达22112平米。在本周通车之后,新北宫街两侧的人行道和绿化带也将加紧修建。由于目前两侧仍有部分深沟尚未回填,请市民经过时注意人身安全。在排水、照明、电力等设施全部建成之后,新亮相的北宫街将贯通东西,成为潍坊城区的一条“标杆道路”,其南侧的福寿街、北侧的通亭街日常通行压力将明显降低。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元旦假期“缩水”火车票热度降低

自12月3日起,2020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往年元旦假期,自北京返潍坊的火车票遭“秒抢”,而今年元旦假期缩短为一天,开票当日余票充足。...[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4

潍坊75岁老人签遗体捐献书 过个特殊生日

对于高新区清池街道李家侯孟村李振东老人来说,今年的生日过得格外有意义。11月19日,李振东在大儿子李春晓的陪同下,来到潍坊市红十字会签下...[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