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举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展演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30 11:33:0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精神要求,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紧扣“四史”学习主线,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于2020年9月28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展演活动。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朗诵、角色扮演等方式,向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视听盛宴。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华出席演出活动。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爱华、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潘永忠及部分师生代表观看现场演出,各班同学通过视频传输系统观看了直播。

思政课领航铸魂。学习党史国史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由5位思政课新教师组成的“讲课团”,将“四史”的知识和故事从讲台搬上了舞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的故事、抗疫故事,老师们声情并茂,带领学院师生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四史”知识入耳、入脑、人心。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少年强则国强,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抒发了潍护学子的豪情壮志和青年担当;《祖国慈祥的母亲》,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恋和祝福。舞蹈《沂蒙颂》“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深刻展示了党和人民的水乳交融之情。舞台剧《烈日灼心》告诉我们历史的屈辱不能忘记,英雄的事迹不能忘怀。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一幕幕场景,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青年学子将坚定的理想信念植于胸中,将红色的革命基因刻入精神。

促学思。自“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经过20天的紧张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活动共有2053名师生参与学习通《苦难辉煌》线上课程学习,1006名师生综合表现达到85分以上,其中医学技术系19级医学影像技术3班魏永浩、公维娇2位同学学习成绩满分,获得优秀学员奖,另有3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3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广大师生在参与竞答的过程中主动学习、注重思考,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祖国是温暖的怀抱,祖国是慈爱的母亲,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赞歌!在汇报展演的最后,学院领导和参加展演的师生一起走上舞台,全体师生起立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次汇报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汇报展演是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汇报,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师生对“四史”的学习,帮助师生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提高自身能力,做好学习工作,为祖国更好的明天交出合格的答卷。(马克思主义教研部  张舵)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