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八天十场演出!潍坊举办应急安全知识普及公益演出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8 10:54:09

为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播安全应急科学技能,引导群众提高防灾、减灾自救能力。八月下旬在阳光壹佰、泰华广场、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中等场地,潍坊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潍坊梦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大不小绘本故事剧场,为小朋友带来一部以应急安全为主题的大型安全探险儿童剧——《拯救魔方世界》。中用简单明了的剧情演绎应急安全知识,提醒家长和儿童增强安全意识,让孩子们的成长更安全、更坚实!

《拯救魔方世界》以儿童剧的形式,采用孩子们在生活、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作为故事展开剧情,分成了五个大板块,包含了逃生演练、自然灾害、交通安全、家庭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应急防范知识。

该剧结合了绚丽的舞美、精美的道具、悦耳的音乐以及有趣的剧情等表现形式,旨在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在观看本剧的过程中,认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学会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各种安全问题,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潍坊万达广场工作人员说,开学将至,我们也希望来到我们广场的家长和同学们能够通过一场演出,一个故事从而了解和学习一些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安全意识,在新的学期里同学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阳光壹佰工作人员杜文娟说,八月份阳光100丹麦儿童音乐节拉开帷幕,创立了阳光100国际儿童艺术村自有品牌IP,以艺术村导流、整合、赋能街区众多教育机构,形成合力,打造城市艺术教育的第一品牌。本次园区承接由潍坊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大型安全探险儿童剧—《拯救魔方世界》的演出,也是为艺术村内的孩子和家长们提供一个安全知识的普及,并且安全类的知识通过艺术化的创作,更容易被孩子们所理解和接受,我们也希望此类的公益性活动多在我们园区里进行展演,也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和打开艺术思维提供空间和平台。

泰华假日广场热心观众说,平时在家里虽然也引导孩子看一些安全类的书籍,也对孩子进行一些安全教育,但是这种表演的形式还是第一次接触,孩子看的很认真,相信他能从中吸取很多有用的安全知识,这次带她来也算是送给她的一份开学礼物。

剧情简介

鸢鸢、嘟嘟是一对兄妹,也是同班的同学。一次学校组织的应急逃生练课,鸢鸢打算带着嘟嘟逃课出去玩,却遭到了班上同学壮壮的阻拦,三人在争执中进入了一个神奇的魔方世界。在这里,他们一起解决问题、防范危险,通过了恐龙王国的自然灾害、快快国的交通安全和童话王国的家庭应急安全考验,却遇上了女巫的阻拦.,他们能否顺利地通过魔方世界的考验呢?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通过自己掌握的应急安全的知识来帮助他们吧。

第一幕:课间风波

涵盖的应急知识:学生逃生演练要求

连续八天十场演出 最新1103

第二幕:远古恐龙时代

涵盖的应急知识:自然灾害应急知识

(1.地震野外应急措施;2.掌握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有哪些及如何怎么应对a,泥石流b,山体滑坡c,洪水灾害;3,地震发生在学校里应对措施:4,野外游玩迷路应对措施)

连续八天十场演出 最新1216

第三幕:快快国历险记

驾车交通安全(a,安全带的作用;b,红绿灯知识;c,交通指示作用;d,超速危害;e,酒后驾驶危害;f,肇事逃逸的严重性);

连续八天十场演出 最新1322

2.行人交通安全(a,人行横道很重要。B,礼让行人怎么做。)

第四幕:童话王国

涵盖的应急知识:家庭安全应急知识,

家庭人身安全(a,不能随便给陌生人开门;b,如何避免被家具伤到)厨房内安全(a,煤气、燃气使用安全;b,用电安全;c,食物中毒的基本知识。d,厨房内火灾的应对)

连续八天十场演出 最新1433

第五幕:重归校园

涵盖的应急知识点:校园安全应急知识

1、安全生产:a安全生产月;b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

2、教室意外事故:a在教室意外受伤;b伤口流血处置;

3、陌生人诱拐行为应急处理

连续八天十场演出 最新1530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