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口腔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潍坊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4 14:45:09

齐鲁网潍坊9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占芹)9月11日,由山东口腔职业教育集团、山东牙道口腔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牙道商学院、牙道(潍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口腔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讨会暨口腔健康主题科普馆开工剪彩仪式、“百年牙艺 匠心传承”-牙道第三届拜师仪式在潍坊嘉德隆义齿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潍坊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春,潍坊市寒亭区副区长李培进,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会长朱国雄,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口腔系主任杨志丽分别致辞。

杨志丽表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由山东省益都卫生学校和潍坊卫生学校两所百年老校于2011年合并升格成立,是山东近代医学教育的源头,学院现有三个校区,22个大专业,在校生14000余人,主校区在青州市云驼风景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是“国家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联合主持单位、教育部认定的“口腔数字化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单位、“山东口腔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山东省第一届技能兴鲁—口腔修复工艺技能竞赛”承办单位、“山东省高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牵头单位,主参编口腔专业国家 “十三五”规划核心课程教材5本。学院有近三十年口腔专业办学历史,是山东省最早开展口腔专业教育的院校之一,口腔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2019年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牵头成立了山东口腔职业教育集团,集团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促进职业教育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山东口腔职业教育集团在“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口腔行业医疗要素科学集聚”、“办学模式探索”方面做了诸多有益尝试与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果。

“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各位领导、专家、同仁的帮助与支持,离不开山东口腔行业的沃土。”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照忠说,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优秀的企业和优秀的院校共同努力,山东口腔行业未来大有可为。

山东牙道口腔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恩平、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副教授杨洪涛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口腔现代学徒制培养,行业发展愿景,潍坊建设“中国牙谷”的可行性做了研讨报告。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