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家政学院成立——助力家政产业扩容提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5:12:09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部署,积极响应潍坊市委《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指导意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家政市场供给,激发家政市场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0年9月1日上午,由潍坊市妇联和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潍坊家政学院成立仪式在潍坊巾帼家政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潍坊家庭服务行业开启了从业者逐步转向高素质、专业化、规范化的时代。     

1

2

潍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志秀,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波、奎文区委副书记侯法强出席会议,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会员企业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志秀发表讲话。潍坊家政学院的成立是潍坊家政行业职业培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将联合潍坊巾帼家政广场、全市家政服务企业和行业组织,持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内容,以行业、企业为依托,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着力培养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把专业、优质的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家政学院是潍坊家政服务业的好事,家政学院成立后,会充分利用妇联群团组织的职能优势,以及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办学优势,做好家政服务类专业的招生和培训工作,向社会输送大量高端家政人才;探讨建立行业标准和规范,开展从业人员技能考核评价,参与产业发展科学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承担社会公益组织服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等职能,努力建设成为潍坊家政行业的排头兵,打造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的“潍坊样板”。

成立大会前,还召开了潍坊市巾帼家政服务联盟一届三次会议工作会议,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潍坊市巾帼家政服务联盟理事长刘海波做潍坊市巾帼家政服务联盟工作报告,并顺利增补11家会员企业,表决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

据了解,家政服务业是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领域,从业人员中女性比例占到了90%以上。随着家政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家政行业快速发展。潍坊是人口和经济大市,家政服务供需缺口大,社会对高端家政服务人才需求迫切。但家政市场目前存在行业标准不统一、服务水平不够规范、专业人才缺乏、从业者整体素质需要提升等问题,与我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要求有差距,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相适应。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与市妇联合作共建专业化的家政学院,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成熟的办学经验,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学历水平和整体素质,是服务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应时之举,对促进潍坊市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扩大妇女就业、精准脱贫、促进消费、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潍坊市家政学院的成立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新潍坊建设注入了新动能,并将持续不断地为品质潍坊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必将为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马占芹)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