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医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11:57:09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立德树人,无限荣光。9月10日下午,潍坊医学院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浮烟山校区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校领导李明、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葛国文、刘军、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山东海王集团总裁、山东海王银河总裁史晓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胡温庭,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冰,附属中医院院长苏茂泉,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振忠,附属益都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胜,附属莱阳中心医院院长刘爱玲,附属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国明,附属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任兴业,附属高密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鹏,附属东营胜利医院党委书记赵学用,附属安丘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席敦升,以及各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潍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大会。

1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对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实践教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教育教学岗位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进行了表彰。

党委书记李明为高福生教授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李明为高福生教授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李明为宋伟国教授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李明为宋伟国教授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李明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高福生教授,“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全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宋伟国教授颁发证书。会上举行了教职工荣休仪式,李明为2020年以来的12位退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

院长管英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为学校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各附属医院全体医务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管英俊指出,广大教师要立足国家需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担当起人民教师的时代使命。她对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明道为先,筑牢信仰根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以立德为本,潜心教书育人。始终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传播真善美,发挥正能量,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三是以治学为基,打造最好自己。始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始终葆有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师生携手共同营造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四是以爱校为重,担当时代重任。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提振“要做就做最好”的精气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最后,她希望全体教职医务员工把初心使命落实落细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之中,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副院长孙宏伟宣读了表彰决定和在教育教学岗位工作满三十年人员名单。附属医院代表、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冰,教师代表、“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内科学教研室主任、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高福生教授,学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肖宏昱同学分别发言。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附院集团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获奖人员、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离退休老教师、学生代表,2020年荣休教职工以及全体新入职职工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教师节期间,潍坊医学院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学校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领导分别召开了一线教师座谈会、博士座谈会和附属医院管理人员座谈会,慰问走访了一线教师代表;学校还组织了教师誓词宣誓、新进职工岗前培训、观看2020年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开展“为教师亮灯”等活动。各学院也纷纷组织了形式多样、特色生动、内涵丰富的宣传庆祝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