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中医院完成三例乳腺癌患者乳腺再造手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2 16:33:05

2018年04月28日,四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由潍坊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国楼领衔的甲乳外科乳腺再造小组协同复旦附属肿瘤医院曹阿勇教授经过5小时的奋斗,分别为3名乳腺癌患者施行了乳腺再造手术,在解决了患者乳腺癌痛苦的同时,又保持了其完好体型,再造乳房外形完全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

此次由潍坊市中医院甲乳外科发起的“拯救乳房,重塑完美生活”行动吸引了包括复旦附属肿瘤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山东省中医院等省内外10多家医院相关专家参观交流。

潍坊市中医院甲乳外科乳腺再造小组结合3名患者自身情况,分别为患者制定了保留乳头乳晕的乳腺癌根治术I期背阔肌联合假体乳腺再造术以及扩张器取出假体置换术的个体化手术方案。小组成员术前精心设计背阔肌皮瓣转移修复重建胸壁皮瓣缺损手术方案,从背部设计切口以及假体材料、规格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兼顾自体背阔肌肌皮瓣及假体置入的可行性及可塑性,成功为患者实施了手术,达到了乳房再造的美观效果。

李国楼副院长介绍道:乳房再造手术分为即刻再造和延期再造,可以通过假体植入、自体组织移植以及自体组织移植联合假体三种方式开展。不愿意植入假体的患者,可选择通过自身下腹部肌皮瓣或者背阔肌肌皮瓣作为重建乳房的理想材料。

李院长强调,乳房重建在保证乳腺外形美观,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不会增加癌症复发风险。全世界经过20多年应用,病人在进行乳房再造手术期间,可以正常接受乳腺癌术后的治疗。作为潍坊地区乳腺癌乳腺再造的领跑者,潍坊市中医院甲乳外科乳腺已经成功开展乳腺癌再造手术数十例。

您将心胸托付于我,我们还您完美生活!

3

术前李国楼副院长、曹阿勇教授与小组成员讨论病例,制定手术方案

4

科室简介

潍坊市中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成立于2008年,是潍坊市最早成立的乳腺甲状腺诊疗中心,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开放床位50余张,拥有医护人员30余名,所有医疗人员均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是国家级外科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是经卫生部、国家中药管理局批准的潍坊地区唯一的乳腺病防治科普工程基地,是潍坊市鸢都学者设岗单位,是中国乳腺微创培训基地之一。本中心在李国楼副院长的带领下,以“积极预防、早期发现、微创手术、综合治疗、完美修复、全程管理”为理念,为患者提供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

科室开展大量新技术项目:

1、乳腺疾病:乳腺肿物微创切除技术、核素联合染料示踪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技术、乳腺癌保乳术、乳腺癌术后乳房整形术;

2、甲状腺疾病:喉返神经监测仪保护下甲状腺及甲状旁腺复杂手术、γ-探测仪精准制导下甲状旁腺全切+自体移植手术、超声引导下甲状腺肿物及旁腺肿物微波消融术。

参与国家“十一五”课题1项,卫生部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卫生厅课题3项,潍坊市课题10项,获得包括全国教育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在内的11项科技奖。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指尖上的艺术--2015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中,获全国总决赛第三名;2016年以最高分获得“山东省甲状腺疾病高峰论坛手术视频比赛”优秀作品奖;2017年乳腺癌手术比赛获北中国决赛优胜奖,2017年“齐鲁甲状腺外科论坛手术视频展评”二等奖,2017年影像引导肿瘤微波消融青年论坛优秀病例分享赛优秀奖。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