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无法落户,发票是假的?潍坊一市民刚买汽车成摆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1 23:19:05

齐鲁网潍坊5月1日讯

现在大部分人都有私家车,有了车去哪里都方便。但是潍坊市民李先生却说,买来车不是方便,而是摆设。

刚买的汽车成摆设

说起自己买的车,潍坊市民李先生一肚子委屈。李先生说,今年三月份,他买了一辆二手车,没想到回潍坊落户的时候却出现了问题。“我从枣庄二手车市场提了辆车,提档之后到潍坊落户,落不上,潍坊车管所把档案退到了枣庄。”

那李先生的车为啥无法落户呢?李先生表示:“让把车档案给落下,潍坊那边说发票是假的,不给落。”

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来到了潍坊市车管所润通登记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办理转入需要车主拿着档案 ,开着车,本人拿着身份证保险原件,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有效才能办理转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李先生带的材料齐全,但是她发现档案中的发票确实有问题。

微信截图_20180501225730.png

车辆无法落户,发票是假的?

潍坊市车管所润通登记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国税官网和12366客服电话查询该车发票流向查不到,这一联发票和车主提供的第一张发票对不起来,再一个纸张摸着也不一样,怀疑它是假发票。”

从李先生提供的资料中,记者看到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发票联,销货单位名称为上海某家汽车销售公司。而注册登记联中,销货单位名称为烟台某家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怀疑档案中的发票是假的,因此才没办法给李先生的车办理落户手续。

微信截图_20180501225759.png

“本来想买辆车能挂潍坊的牌子,没想到提出档案来还有假的,挂不上牌子。”李先生说,自己好不容易买的车,档案中的发票竟然被发现可能是假的,这让他无法接受。

技术限制 发票核查凭经验

由于潍坊市车辆管理所发现汽车发票存在疑点,无法为李先生办理落户手续,李先生便又返回购车提档的地方,核实发票的问题.枣庄市市中区车辆管理所指导员张军表示:“2015年3月份,这个车从南京车管所转到我们枣庄市市中区车辆管理所,转入以后,我们经过查验岗的盗抢车嫌疑排查,然后对档案核查之后,没发现问题,办理的转入手续。”

随后,记者来到枣庄市市区国家税务局,现场尝试对两张发票进行查询,但是输入发票信息却显示部分信息有误无法进行查询,到底这两张发票该如何进行查验呢,记者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枣庄市市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一年之外的发票真伪核查,发协查函都可以,由行政管理部门发到开票单位,哪里取得的手续,发协查函过去。”

微信截图_20180501225834.png

而办理转入手续时,对档案中发票的核查方式,张军指导员坦言2017年1月1日起国税才实现全国联网,2015年他们只能凭借工作经验判断真伪。那他们又怎么认定发票是真的呢?张军解释:“审核发票第一关应该是税务部门,因为他们税务部门的网络包括他们自己核查都有信息、系统,经过他们的审核不通过的话,他们不会核发购置附加税的。”

发票不一致 核查为何没发现

但是李先生手中的发票与车辆档案中的发票全不同,如此明显的问题,为何枣庄市市中区车辆管理所难道没有发现呢?

“档案跟着来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提供他现在手里这张发票,如果当时我们早发现那张发票的话,我们可能也会抱怀疑的态度,怎么会里面是烟台的发票,他手里拿的不是同一张发票呢,但是没有人提供。”据枣庄市市中区车辆管理所民警的解释,车辆转入按照规定,他们只对随车档案中的材料进行核查,至于李先生手中的这张发票,在核查时并没有出现,他们之前也从未见过这张发票。张军表示:“如果潍坊车管所对这张发票,认定为是假发票,应该出具相应证明,我们拿着这个证明通过行政部门,到南京车管所进行立案核查。”

车管所协调 退款并赔偿

按照国家税务局发票查验平台的说明,暂只支持一年内开具的发票,发票的验证确实只能到南京进行。张军表示:“如果要经我们细致核查的话,牵扯一定的时间,就是把档案放在我们这里,我们协调先把车退给车主,然后我们和南京车管所进行核查。”

由于核查难度较大,枣庄市市中区车辆管理所找来了办理该车手续的中介进行协调。购车中介表示:“这个问题就是我们把车退回来,另外赔偿一千多块钱的费用。”

最终,经过双方的协商,为李先生原价退还购车款,并一次性赔偿3千元损失。

编后:一张发票出现真伪疑问,两家车管所按照工作规定都进行了核查,因为受当时的技术所限,核查也没法全部都一一进行落实。虽然问题挺麻烦,但幸好两家车管所从中进行协调处理,最终帮李先生顺利解决了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房产证在手里却不能卖自家房子?中介为何限制交易

房产证在手里却不能卖自家房子?中介为何限制交易

买了房子有了房产证,房子肯定是自己的了,也住着踏实了。但是潍坊市临朐县的张先生却说,虽然自己手握房产证,但是心里却忐忑不安。这是咋...[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潍坊人民公园“五一”不开放 工程改造时间再延15天

潍坊人民公园“五一”不开放 工程改造时间再延15天

月初,闪电新闻记者就潍坊市人民公园封闭施工,导致游客无法进入游玩一事进行了报道。在春暖花开,原本游客纷至沓来之际,潍坊市人民公园却...[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提醒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提醒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潍坊市气象台2018年04月30日17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潍坊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潍坊市雷电活动将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潍坊高新区实现“城中村”棚改清零!

潍坊高新区实现“城中村”棚改清零!

记者据悉,截止到目前,潍坊市高新区91个村改居社区,33382户房子、40300个坟头,圆满完成全部消灭“城中村”,全部实现棚改拆迁清零的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潍坊职工庆祝建市70周年群众性风筝放飞活动

4月29日,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庆祝建市70周年群众性风筝放飞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召义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4-30
潍坊社保卡不能通过电话或网上注销?潍坊人社局:暂不支持

潍坊社保卡不能通过电话或网上注销?潍坊人社局:暂不支持

近期,不少经常有转到其他地市(潍坊市域外)参保的人员咨询潍坊市人社局:“潍坊的社会保障卡能不能通过电话或网上注销”。4月28日,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高新、潍城及坊子环卫工人收到米油等生活物资

高新、潍城及坊子环卫工人收到米油等生活物资

徐立娜为环卫工人戴上遮阳帽。今天我们来看望您,给您送点米和油,表达我们的敬意!”4月27日上午,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分赴高新、...[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30

“五一”假期来临游植物园渴了有免费水喝

4月26日,记者从市园林处植物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五一”假期来临,为方便游客游园,他们出台了多项便民服务,游客渴了,可以到游客服务中心免费...[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30

微信朋友圈编造偷孩子谣言被行政拘留五日

4月20日,微信朋友圈里一条“安丘市官庄镇来了偷孩子团伙”的消息被大量转发,称被偷的孩子被解剖、摘器官云云,市民人心惶惶。不少群众向本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30
婴儿口卡异物窒息 青州火车站值班员迅速反应抢救

婴儿口卡异物窒息 青州火车站值班员迅速反应抢救

人来人往的火车站是一个十分容易发生突发情况的地方,大部分的旅客遇见状况都会慌张无措,能够及时作出反应的车站工作人员在这时候就显得尤...[详细]
齐鲁网 2018-04-29

5月1日起潍坊99条公交线路运行时间调整为夏季时间运行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从5月1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将把99条公交线路的运行时间调整为夏季时间运行,以更好地推动城市夜经济发展,方便日益增长地...[详细]
潍坊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8-04-29
潍坊各采血点“五一”期间正常开放 3个采血点时间调整

潍坊各采血点“五一”期间正常开放 3个采血点时间调整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如期到来。鉴于保障医疗用血的重要性,为了给市民无偿献血提供方便,潍坊市各采血点“五一”假期期间正常开放。其...[详细]
齐鲁网 2018-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