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学抗癌,你我同行” 太极助力癌症康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3 16:45:04

为了通过多种形式广发宣传防癌抗癌的科普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正确面对肿瘤疾病,树立健康生活、科学康复的理念,潍坊市中医院康爱家园俱乐部将公益惠民的情怀贯穿于本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始终,应广大患者要求,将太极拳运动引入肿瘤的康复治疗中,2018年4月17日,在潍坊市中医院综合楼18楼,一场别开生面的太极拳教授活动全面展开,首先是科普宣教,肿瘤三科护理老师薛海梅、李小宁护师从肿瘤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季节养生、肿瘤运动康复特色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继之教授太极拳的几位老师身着传统太极服饰进行集体表演,优美的音乐、行云流水般的套路吸引了在座的众多观赏者,病房里在打针的患者也在医护陪伴下走出来,身体好的可以去模仿,不能走动的也坐着比划,大家积极参与,伴随着古典优美的音乐沉浸于太极魅力中……随后老师现场分段进行个别指导,一下午的时间转瞬即逝,大家意犹未尽,相约下周继续。

太极拳, 是武术、艺术、引导术、中医等的完美结合,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其运动舒缓,时刻注意心静体松的特点尤其适合肿瘤患者的康复治疗。

太极拳授课活动通知:

为了便于大家学习太极拳,每周三下午15:00  在综合楼18楼(肿瘤三科病区)

举行公益太极拳授课,欢迎感兴趣的朋友报名参与

报名电话:0536-8060193    15094971013

联系人:赵竞红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