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一行到潍坊市中医院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3 16:45:04

4月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一行在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的陪同下到市中医院就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鸿勇,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牟作峰,院长、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苏茂泉等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文华副司长一行对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对潍坊市中医院中药厂、治未病中心、门诊、骨伤科中医综合治疗室、康复大厅及潍坊市远程医学影像中心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牟作峰书记都向调研组详细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会上,苏茂泉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中医药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医院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提出的一系列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充分发挥中医龙头作用,强力推进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协调、高位发展,助力中医药强市建设。

赵文华副司长对潍坊市中医院近年来自身发展取得的成绩及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中医院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并将中医特色疗法应用于医院所有科室。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赵文华副司长对市中医院下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中药厂的运营,推动中药制剂走市场化道路,扩大应用范围,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二是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治疗中的先天优势,注重在实践中研究和探索,使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注重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中的作用,做到未病先防,让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不得大病。三是希望市中医院在办院模式、服务模式、诊疗模式等方面继续进行探索,创造更多经验,提供典型样本。四是注重宣传交流,要通过《中国中医药报》等媒体积极宣传推广医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其他地市级中医院寻求发展提供有效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