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产证在手里却不能卖自家房子?中介为何限制交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1 23:05:05

齐鲁网潍坊5月1日讯 二手房交易 遇见“拦路虎”?

买了房子有了房产证,房子住着也就踏实了。但是潍坊市临朐县的张先生却说,虽然自己手握房产证,但是心里却忐忑不安。“我最近想卖房子,已经有买主了,我们在四月份去交易的时候,住建局告诉我们不能交易。”

潍坊市临朐县的张先生有套80多平的房子要卖。可当他与买主签订合同,准备过户时,却发现房屋被人给限制交易了。

微信截图_20180501223033.png

手里拿着房产证,证上也是自己的名字,那为什么张先生的房子会被限制交易呢?记者和张先生来到了潍坊临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房屋交易被限制,谁干的?

经过查询,住建局房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不是他们限制了张先生房产的交易,而是一家名叫临朐县弘泰房产中介信息服务部的公司限制的,也就是说,现在张先生只能通过这家中介卖房。“备案的中介有这么个权限,把买卖双方的信息给录进去,只要有房产证号和名就行,只是做了这么个业务占用下,别人肯定不可能,防止一房两卖。”

那这家弘泰房产与张先生是什么关系呢?它又为什么能限制张先生的房屋交易呢?

“这个弘泰房产是我委托另一家房产中介给卖。他们联合弘泰房产给我卖的。”张先生说,他卖房子的时候确实与这家弘泰房产有接触,但是他并不是通过这家中介把房子卖掉的。“跟弘泰房产这个客户协商的是分期付款。但是我委托的另一家中介也找了个客户想买我的房子。因为我最近急着用钱。就把房子卖给全款的了。”

微信截图_20180501223228.png

既然,张先生最后没有选择弘泰房产介绍的买家,那么弘泰房产为什么要限制张先生的房产交易呢?记者来到了弘泰房产了解情况。  

中介限制房屋交易 为了啥?

潍坊市临朐县张先生的房屋被一家名叫临朐县弘泰房产中介信息服务部的公司限制交易了。张先生说,他虽然与这家中介公司有接触,但是没通过这家公司卖房。记者和张先生找到这家公司,人家却说,不这么做,张先生不来找她解决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弘泰房产的吴女士表示,当时张先生跟她说房子不卖了,并没有说把房子卖给了别人。她介绍的客户得知此事后找到吴女士,认为张先生和吴女士一起欺骗了他。为了让张先生跟客户解释此事,他们才限制了张先生的房屋交易。对此,张先生并不认可。“因为我没在这里交易,把我的房子网签了,让我这个交易没办法进行,我沟通弘泰房产给撤销,他说让我交8400元中介费。”

微信截图_20180501223255.png

张先生提供了他与吴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张先生说,吴女士并没有跟他说过跟客户解释这件事。他认为,吴女士想要中介费才限制了他的房屋交易。吴女士则称:“我对象跟他聊天,我不知道,这个交易没结束要,肯定不能要。”

双方协商 达成一致

双方各执一词,那这件事该怎么办呢?吴女士称到住建局走流程,解除调取的信息。随后,记者和张先生等人再次来到了临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这样肯定不合适,如果纠纷不能处理,我会给她暂停网签业务。”临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弘泰房产不能在张先生签合同后限制他的房屋交易,张先生也不应该撒谎。“谁对谁错,都有对有错,你们肯定不能交易了,作为调解,我也是出个建议你给她出个证明,无非是买方找她的时候,说明这不是我的原因。”

在记者和临朐县住建局的协调下,张先生通过电话与弘泰房产介绍的买方解释了此事。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举办首届舞蹈公益大讲堂 载歌载舞向劳动者献礼

潍坊举办首届舞蹈公益大讲堂 载歌载舞向劳动者献礼

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倡导全民健身,为市民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五一”劳动节,节日期间,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文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车辆无法落户,发票是假的?潍坊一市民刚买汽车成摆设

车辆无法落户,发票是假的?潍坊一市民刚买汽车成摆设

现在大部分人都有私家车,有了车去哪里都方便。但是潍坊市民李先生却说,买来车不是方便,而是摆设。这是咋回事呢?[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潍坊人民公园“五一”不开放 工程改造时间再延15天

潍坊人民公园“五一”不开放 工程改造时间再延15天

月初,闪电新闻记者就潍坊市人民公园封闭施工,导致游客无法进入游玩一事进行了报道。在春暖花开,原本游客纷至沓来之际,潍坊市人民公园却...[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提醒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提醒市民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潍坊市气象台2018年04月30日17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潍坊市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潍坊市雷电活动将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潍坊高新区实现“城中村”棚改清零!

潍坊高新区实现“城中村”棚改清零!

记者据悉,截止到目前,潍坊市高新区91个村改居社区,33382户房子、40300个坟头,圆满完成全部消灭“城中村”,全部实现棚改拆迁清零的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潍坊职工庆祝建市70周年群众性风筝放飞活动

4月29日,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庆祝建市70周年群众性风筝放飞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召义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4-30
潍坊社保卡不能通过电话或网上注销?潍坊人社局:暂不支持

潍坊社保卡不能通过电话或网上注销?潍坊人社局:暂不支持

近期,不少经常有转到其他地市(潍坊市域外)参保的人员咨询潍坊市人社局:“潍坊的社会保障卡能不能通过电话或网上注销”。4月28日,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高新、潍城及坊子环卫工人收到米油等生活物资

高新、潍城及坊子环卫工人收到米油等生活物资

徐立娜为环卫工人戴上遮阳帽。今天我们来看望您,给您送点米和油,表达我们的敬意!”4月27日上午,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分赴高新、...[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30

“五一”假期来临游植物园渴了有免费水喝

4月26日,记者从市园林处植物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五一”假期来临,为方便游客游园,他们出台了多项便民服务,游客渴了,可以到游客服务中心免费...[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30

微信朋友圈编造偷孩子谣言被行政拘留五日

4月20日,微信朋友圈里一条“安丘市官庄镇来了偷孩子团伙”的消息被大量转发,称被偷的孩子被解剖、摘器官云云,市民人心惶惶。不少群众向本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30
婴儿口卡异物窒息 青州火车站值班员迅速反应抢救

婴儿口卡异物窒息 青州火车站值班员迅速反应抢救

人来人往的火车站是一个十分容易发生突发情况的地方,大部分的旅客遇见状况都会慌张无措,能够及时作出反应的车站工作人员在这时候就显得尤...[详细]
齐鲁网 2018-04-29

5月1日起潍坊99条公交线路运行时间调整为夏季时间运行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从5月1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将把99条公交线路的运行时间调整为夏季时间运行,以更好地推动城市夜经济发展,方便日益增长地...[详细]
潍坊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8-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