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联合市工商联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6:43:02

齐鲁网2月24日讯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相关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行的具体工作要求,联合潍坊市工商联共同出台八项措施,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为潍坊民营企业提供更具实效性的金融服务,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全力发挥各自优势,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市工商联利用平台优势,向中国银行推荐企业申请融资,中国银行通过信贷工厂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服务方案,提供融资支持。

主动延长还款期限,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对于因省政府延迟复工要求,导致企业无法及时完成中国银行存量授信年审的,适当延长企业信用总量有效期至 3 月 31 日,保障企业提款用款;开设绿色审批通道,运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实现7*24小时在线审批,确保授信审批快捷高效。

优化申贷全流程服务,强化防疫信贷支持。中行潍坊分行对于疫情防控企业信贷融资需求予以快速响应,优化申贷全流程服务,进一步减少疫情防控企业申贷材料、优化提案内容、简化尽责审查调查事项,及时满足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

四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实施最优惠费率政策。在人行下发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贷款利率上限按上月一年期LPR报价减100基点执行;对于名单外疫情防控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最大利率优惠。对小微企业抵押类贷款业务,抵押评估费、登记费等相关费用一律由中国银行承担。

安排专项贷款规模,确保投放足额保障。中行潍坊分行安排普惠金融专项信贷规模,优先保障疫情控制、民生保障相关领域新增贷款投放。对市工商联推荐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生产所需的新增贷款,予以足额贷款规模保障。

六是创新专项金融产品,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中行潍坊分行创新推出针对新客户的“疫控贷”及存量客户“助企贷”专项产品,满足相关企业授信需求,积极战胜疫情灾害影响;进一步发挥“中银网融易”等小微线上融资产品优势,让企业客户享受线上提款、随借随还等便捷服务。

竭力维护企业征信,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对于受到疫情影响被迫出现的相关征信不良记录,中行潍坊分行将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做好征信异议处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续作展期、应急转贷、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与企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精准了解客户需求,联合做好对接服务。根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市工商联、中行潍坊分行将联合做好融资对接服务,根据实际情况为客户定制个性化的授信方案,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