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抗疫情 昌邑中行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6:55: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银行潍坊昌邑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要求,以实际行动驰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敏捷反应、迅速行动、落实到位,全力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担当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支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指示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强化应急预案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多方配合,畅通汇报路径,形成组织合力。

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值班应急工作

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值班领导做好的网点及自助设备的巡查及消毒维护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同时支行各部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多方配合,畅通汇报路径,形成组织合力,确保联动响应。

严格执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

通过微信方式,每天监控员工健康状况。该行全体员工每日通过微信群报送有无假期离鲁人员及返鲁人员、出现感冒发烧症状、与疑似或确诊患者、隔离人员接触情况、疑似感染、确诊感染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构建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防护网”

确保该行网点防疫物资体温测量仪、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紫外消毒灯等配备到位,落实每日自助设备及营业网点消毒制度,并做好登记。严格落实办公、营业场所安全管控措施,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登记制度,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逐个进行登记,并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试,同时为未佩戴口罩的客户提供口罩,请其佩戴口罩后进入营业场所办理业务。

积极做好防疫防控正面宣传

通过LED、微信等渠道,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号召全体员工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微信等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使用消毒用品的注意事项》、《防疫期间办公指南》等防疫知识。同时在行内向全体党员干部发起《坚定信心 同舟同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挥一面旗的带动作用,为联防联治、群防群治贡献力量。

积极做好金融服务

各营业网点优先为捐款和汇划防疫专用款的客户办理业务。畅通金融渠道,确保捐款相关转账汇款手续费全部免收,确保捐赠款项以最快速度入账。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紧急曲线、资金汇划等应急服务,随时受理业务。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引流与保障,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出行。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接昌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对支行宿舍楼全部住户信息进行详细登记。该行迅速响应,1月31日上午,由分管行长带队支行综合管理部,对支行宿舍楼52户住户逐户上门摸排登记,无武汉返回人员。

按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求,该行及时调整营业时间,并做好的外公示公告。同时加强对自助设备的巡查维护,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昌邑中行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上级行决策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