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寿光巨淀湖湿地 冬日别样风情

来源:中青看点

作者:

2019-12-04 16:18:12

冬意渐浓,想要去远方的心随着温度慢慢蛰伏下来,终日向往山川湖海,山东潍坊寿光市的人们也终于在自己的家门口找到了这块“宝藏”旅游目的地——巨淀湖。

巨淀湖鸟瞰图

过了略带凉意的10月和有点刺骨的11月,进入了寒冷的12月。不了解巨淀湖的人,一定想象不到这个季节它的美。虽然秋意转瞬即逝,冬感随之而来,巨淀湖也告别了茂密的树荫和翠绿的芦苇荡,却也迎来了它一年中最美好的样子——芦花荡漾。

在巨淀湖上泛舟,吹着小风,感受微凉空气中的悠哉

巨淀湖的冬天就在你踏出门的那一刻,不需要跋山涉水,仿佛只要走出门,就能感受到巨淀湖的各种韵味。

与芦苇交相呼应的水鸭

这里,除了能收获一片初冬的美,它厚重的历史感,各种高颜值地标也是这个冬季特有的景色,过时不候那种。

选一个周末,走出家门,做一日时髦精致的男孩女孩,自己规划一条与众不同的近郊游路线,体味巨淀湖的“颜值”与“灵魂

红色文化的韵味,颜值与灵魂的混搭,同这金色的芦苇相互映衬,不好看都难。

这时候天地之绘各种颜色都有,正是拍照的好时节。这个时候最火的植物,非芦苇莫属了。随便拍拍照片,光是这一片一片的芦苇荡就很好看了,更何况现在是芦花盛开的时候。

如果你来的赶巧,还能看到披着一层层“白纱”的芦花。

芦花期持续到12月下旬,还没有打卡的小伙伴可以火速前往啦!

每年这个时候,有一群“老朋友”都会准时光临巨淀湖湿地,它们从西伯利亚出发,跨越千山万水,飞向澳大利亚,而巨淀湖就成为了它们长途跋涉的“服务站”,成为了巨淀湖湿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它们时而在空中飞翔,时而在水面嬉闹。

候鸟迁徙过程在巨淀湖休息

选一个悠闲的下午,伴随着飘零的树叶,随便找个空地,扎个帐篷,就是闯入了另一个风格的小世界。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元旦假期“缩水”火车票热度降低

自12月3日起,2020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往年元旦假期,自北京返潍坊的火车票遭“秒抢”,而今年元旦假期缩短为一天,开票当日余票充足。...[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4

潍坊75岁老人签遗体捐献书 过个特殊生日

对于高新区清池街道李家侯孟村李振东老人来说,今年的生日过得格外有意义。11月19日,李振东在大儿子李春晓的陪同下,来到潍坊市红十字会签下...[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