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拉票贿选、侵占村集体财物……潍坊寿光后朴里村这俩村干部被通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22: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3日,闪电新闻记者从中共寿光市纪委、寿光市监委了解到,寿光市圣城街道后朴里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安源、原党支部委员兼保管张海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

据介绍,李安源身为圣城街道后朴里村原党支部书记、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违反组织纪律,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在换届选举中搞拉票贿选;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后朴里村委通过虚报支出形成“小金库”负主要责任;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财物,数额较大,涉嫌职务侵占罪;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涉嫌挪用资金罪,应予严肃处理。

张海民身为圣城街道后朴里村原党支部委员兼保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后朴里村委通过虚报支出形成“小金库”负直接责任;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集体财物,数额较大,涉嫌职务侵占罪;伙同他人或单独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还,数额较大,涉嫌挪用资金罪,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寿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寿光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安源、张海民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