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8秒丨企业捐款、社会救助……潍坊患癌女子2个月内获得11万元爱心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21: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句象征着忠贞爱情的佳话从古流传至今。然而,在潍坊高新区泊子社区,就有这样一对不寻常的夫妻,他们在两年多的“抗癌之路”上选择了坚持和守护,他们不离不弃的忠贞爱情成为了当地流传的一段佳话。他们就是身患癌症的刘海南与丈夫刘燕京。12月3日,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泊子社区刘海南家中进行采访。

幸好有他!面对病魔二人风雨同舟 不离不弃

在一栋高层建筑的4楼,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刘海南。刚刚从北京治疗回来的她显得十分虚弱。为了给妻子补充营养,丈夫刘燕京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餐。刘海南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患病之前,她曾在安丘的一家企业打工。2015年,她与刘燕京相识。在交往了一年多之后,2017年5月,刘海南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经过检查,她被确诊为左胸乳腺炎。在潍坊接受了手术之后,刘海南又辗转到济南、北京多地治疗。尽管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但她的身体条件却大不如从前。“我自从做了手术之后,就离开了工作岗位,一直在家养病。当时,我俩并没有登记结婚,他完全可以离我而去。可没想到的是,他不但没走,反而把自己全部的积蓄都拿出来为我治病。”回想起两年间的一幕幕,刘海南心情十分激动,她说道,“当时很多人都劝他放弃,但他还是毅然地和我结了婚。从结婚至今,我一直处于治疗状态,而他始终陪在我身边。幸好有他,我才能坚持下来。”

负债20多万!在关键时刻她得到了社会爱心捐款11万元

据刘海南介绍,夫妻二人在刚刚结婚时还有一定的存款,丈夫的工作收入也不错。然而,在经过两年多的治疗之后,这个刚刚成立的“新家”的经济条件就跌入了谷底。今年10月,她在济南被查出“癌细泡转移”,病情出现恶化。为了全力照顾妻子,刘燕京辞去了工作,每隔20多天就要陪她到北京治疗一次。每次的治疗费少则一两万,多则三四万。如今,夫妻俩已经欠下了20多万元的外债。到底是继续治疗,还是中途放弃?面对高额的治疗费,刘海南内心产生了动摇。

“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内,有太多的好心人向我伸出了援手,让我一次次地选择坚持下来。”刘海南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我养病期间,工作单位不但一直为我保留着岗位,而且还按时为我交纳社保并如期发放基本工资。工厂内的1100多位同事还一起为我捐了5.5万余元的爱心款。除此之外,社会上的好心人还通过汇款或转账的方式给我捐款5.4万元。就在今天早上,潍坊城区的一位50多岁的刘叔叔还专门打车来为我送来了600元现金,这让我心里充满了感动。”

据刘海南粗略统计,在最近2个月的时间内,她收到的爱心捐款就达到了11万元之多。在采访中,潍坊高新区泊子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赶来探望刘海南。“我们现在正在帮助刘海南申请民政救助金,在材料齐备之后就能进入审批环节。”泊子社区党支部委员刘同贺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说,“另外,我们社区书记还带头捐款,其他党员干部也捐出了200元至1000元不等数额的善款,略表寸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刘同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发动身边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将刘海南急需治疗费的消息迅速传播出去,呼吁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主动伸出援手,来帮助这对恩爱有加的患难夫妻渡过难关。

刘海南救助热线:13402264365。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