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6 14:39:04

齐鲁网潍坊4月26日讯(通讯员 林亮、王学胜)“为了灾区用上可靠电,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让政府放心、使群众满意。”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灾后重建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赵兴东说。4月21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施工队员在寺头镇瓦庙岭、邓家圈、冶源镇龙宝山等灾后重建现场开挖浇筑铁塔基础,全力打响电网灾后重建攻坚战。

去年受台风“温比亚”侵袭,临朐电网遭受重创,损失巨大。在完成抢修复电后,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认真梳理灾后重建项目,主动做好保险理赔工作,争取批复专项资金,用于电网灾后重建项目,变灾害为机遇,以重建促发展。进入2019年3月份以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集聚人力物力,启动了投资7383万元的35千伏线路灾后重建项目,对“冶源至九山、寺头至九山”两条35千伏线路进行新建改造,将组立铁塔195基,架设线路67.48千米。由于受灾地区多位于冶源、寺头、九山等乡镇的青石山区,地理环境复杂,规划架设的两条35千伏线路跨山过河,施工难度巨大。为确保工程建设务期必成,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调集精干人员、特种车辆一起上阵,实行人机结合,协同大作战,勇啃硬骨头,攻坚大急难,确保灾后重建工程高效推进。

地处寺头镇邓家圈村东的35千伏冶寺线31号、寺九线DX1号铁塔,分跨石河东西两岸。该区段地势低洼,铁塔基础开挖不到3米深河水就涌了出来,挖掘机每挖淘一铁铲沙石,铁铲中就掺带着半铁铲河水,为铁塔基础浇筑带来很大麻烦。为此,施工人员调集两台潜水泵,一边引流排水,一边进行塔坑开挖、基础浇筑,尽最大努力加快施工进度。

在31号铁塔排水过程中,一台潜水泵突然发出“呜呜”的闷响,施工队员邓吉祥喊了一声“不好!”立即跳进了坑中,大趟几步来到潜水泵前。清晨冰冷的石河水没过他的水靴,湿透他的裤子。原来,坑底泥沙较多,引流排水时潜水泵常常被堵塞,而一旦被堵塞,没有好的办法,只能拔上潜水泵或者趟水下去处理。而拔上潜水泵清理耗时耗力,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遇到潜水泵堵塞,他们大多都会下水清理,任凭河水淹没裤腿,没有任何怨言。

35千伏冶九线19号、20号两基铁塔,位于冶源镇三阳山村西的龙宝山顶上,距离临九路2公里,山高坡陡,道路不通,即使身强力壮的人爬上一趟都十分费尽,更不用说要在山顶挖坑架线。据赵兴东介绍,仅仅是为了挖好这两基铁塔坑,他们光整修通往山顶的道路就用了整整12天时间。而且,龙宝山是一座纯青石山,顽石连片,坚硬无比,即使用上破锤机、挖掘机,有时也拿它无可奈何,只能一点一点地采。在轰鸣的机器声中,挖掘机铲在石头上,摩擦出股股白烟,喷溅出一串串火星,每次一铁铲下去,却只能挖出很少的碎石,铁塔基础开挖难度巨大。

面对如此艰难的任务,临朐公司施工人员毫不气馁,他们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拿出电力铁军的韧劲,坚持歇人不歇马,挖掘机、破锤机轮番上阵,先用破锤机对顽石进行钻凿、撬动、破碎,然后用挖掘机铲挖外运。一锤锤破石,一铲铲挖运,打好持久战,勇啃硬骨头,绝不因为顽石当道就停滞不前,竭尽全力推进铁塔基础挖掘进度。

受地理条件影响,冶源至九山、寺头至九山两条35千伏线路的195基铁塔,140多基位于青石山区,20多基位于山脚低洼地带。为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推进,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成立了1个施工项目部,3个项目小组,3支施工队,12个施工班组,参加施工人员86名,技术骨干18名,属地供电所全力配合。在施工中,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坚持时间、进度、安全、质量四抓并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连轴大干,全力确保6月底前按期完成重建任务。

目前,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已完成基础开挖143基,基础浇筑109基,工程建设正在安全高效推进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