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商银行潍坊分行 “行业规范建设年”突出“四个规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3 15:58:04

齐鲁网潍坊4月3日讯(通讯员 祝秀杰)自4月初以来,招商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有关“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实施步骤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突出了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和管理规范“四个规范”建设。

在道德规范方面,该行突出遵守职业道德、弘扬敬业精神和践行社会责任,从制度着手,对各条线各业务操作环节进行责、权、利梳理,建立和完善本单位职业道德规范;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职业、敬业、专业”的专业技能型人才,提高员工忠诚度;以人为本,重视和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社会责任意识。

在行业规范方面,加强员工的行为规范,培养员工的诚实守信职业操守,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完善合规制度,厘清合规职责,筑牢“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理念,提高员工合规操作的自觉性。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加强案件警示教育,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形成全员震慑效应。

在服务规范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信贷投放,完善金融产品,加强精准支持,尊重市场规律,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重点支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开展“便捷获得信贷”行动,提供更加便捷、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重点支持对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和工程。

在管理规范方面,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风险内控标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在“把方向、谋战略、抓改革、促发展、控风险”等方面的作用;梳理完善内控制度,确保规章制度覆盖所有业务领域和管理环节,真正发挥内部规章制度“第一道闸门”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物流领域运输费用下降较明显

全国物流领域运输费用下降较明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3日公布2018年物流运行数据。去年,中国物流运行总体平稳,物流需求规模保持适度增长,需求结构继续优化。[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3-25

证监会将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

3月18日,上市公司三夫户外发布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失误,误将单位万元按照元填写数据,导致错误,将原来高管的薪水“下调”了一万倍...[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