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造纸行业筑底 新增产能释放 晨鸣盈利可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15:44:04

公司发布2019一季度业绩预告,预期盈利3000万-4500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96.17%-94.25%。主要是受春节影响,经销商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浓厚,市场需求有所下滑,机制纸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黄冈晨鸣、寿光美伦化学木浆及新增文化纸项目还在试产阶段,尚未发挥经济效益,导致一季度盈利同比下降。但新增产能在二季度全部释放,成本优势更加明显,核心竞争能力更加突出,未来盈利值得期待。

新投项目产能释放  效益高增长来临

近年来,随着造纸工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的趋严,国内造纸原料结构持续优化,木浆使用比例逐渐提高,2008-2017年木浆消耗比例升高了9.3个百分点,而非木浆由于质量和环境等因素,下降了11.7个百分点。但国产木浆仅占我国造纸原料的10%,根本无法满足需求增长,造纸用木浆长期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国内造纸企业的发展。

为此晨鸣在建成广东湛江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的基础上,又先后上马了黄冈晨鸣化学浆和寿光晨鸣化学浆两大制浆工程,其中黄冈晨鸣化学浆项目已于2018年11月成功投产,寿光晨鸣化学浆项目也进入生产调试阶段,即将投产。以上制浆项目全部投产后,晨鸣集团将拥有三大浆厂,木浆产能国内最大,达到400万吨以上,成为全国首家木浆自产自足、制浆造纸产能相匹配的浆纸一体化企业。自制木浆比外购木浆成本节约1000元/吨左右,拥有绝对的市场竞争优势。

同时,晨鸣集团在寿光本埠先后建设了新闻纸改文化纸项目、51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已于2018年四季度投产。公司新增文化纸产量约100万吨,文化纸总产能达到360万吨,稳居全国第一。待寿光晨鸣化学浆投产后,这两个项目的综合竞争优势会得到充分发挥,将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市场触底反弹 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同时伴随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产品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加之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进一步加剧了产品价格的下滑,至今年第一季度价格触底。从3月份开始,晨鸣主抓市场需求回暖的时机,采取积极灵活的价格政策,各品种提价100-200元/吨。二季度为国内纸张需求的传统旺季,产品价格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呈现价升量涨的良好态势。此外,前期公司销量受产品结构调整影响较大,随着一季度产品结构调整的结束,以及海外销售力度的加大,二季度月均销量将达到50万吨以上,同时将增加高档、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加快产品结构的升级换代,进一步拓宽市场和效益空间,为全力做好今年的经营工作、赢得市场主动权创造有利条件。

最是一年春光好,不负使命再出发!伴随着新项目的投产达效,形成完整的浆纸产业链,以及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与运营质量,晨鸣集团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

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

4月16日上午,在省、市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潍坊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立大会暨自律公约签约仪式”在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