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对美国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附清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4-02 10:08:04

1日,财政部网站发布《2018年4月2日起我国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通知称,中国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

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自2018年4月2日起实施。

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认定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决定于3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即232措施)。232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不符合“安全例外”规定,实际上构成保障措施。该措施已于3月23日起实施,对我国利益造成严重损害。

通知指出,为维护我国利益,平衡因美国232措施给我国利益造成的损失,我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

通知并强调,我国倡导并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对美中止关税减让义务是我国运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维护我国利益而采取的正当举措。

2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农村网购比例明显低于城市 品质消费你实现了吗?

在消费者眼中,品质消费的内涵是什么?我们距离“品质”有多远?痛点如何解决?日前,中消协发布《品质消费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以下简...[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4-02

山东新出台这项政策,中小企业融资不再难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省内中小企业可依托政府采购合同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02

助力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如何做好金融“加减乘除”法?

2017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环境,我省坚持促发展、防风险两手抓,做好金融“加减乘除”法,推动山东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截至去年底...[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