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出台这项政策,中小企业融资不再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4-02 10:08:04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省内中小企业可依托政府采购合同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办法的出台将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拓展金融机构业务范围发挥积极作用。

一方面,搭建平台,发挥市场作用。财政部门搭建开放的服务平台,中标(成交)供应商和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双向自主选择,依法依规融资,按市场原则办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过程中的决定作用。

在优化利率,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将优惠利率上浮幅度调整为不超过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30%,提高中小企业获得优惠融资的可能性,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另外,在强化机制,服务各方主体这一点上同样意义重大。按照“只跑一次”的原则,打造全省统一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赋予省级金融机构在合同融资业务中的主导权,并由其根据业务需要,为所属分支机构开立平台业务账户,无需到各市县重复备案,让金融机构“只跑一次”;申请融资贷款的中小企业,通过平台系统提报相关资料,金融机构线下审核原件,让企业“只跑一次”。

据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办法出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放管服”要求,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致力于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公平营商创条件,打造宽松便捷、公平有序、开放共享、自由合作、规范高效的发展环境。(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宋志涛)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助力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如何做好金融“加减乘除”法?

2017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环境,我省坚持促发展、防风险两手抓,做好金融“加减乘除”法,推动山东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截至去年底...[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2

驾考科目一教学将全用远程网络方式?交通部澄清

近日,网上流传很多4月之后要上网学习40小时才能考科目一的消息,有网友表示疑问。交通部近日在其官网答网友问时指出,网络帖子所述4月1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7

一波未平一波起 脸书被曝秘密收集用户通话记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用户数据外泄丑闻未平息,又被揭发出从2015年起,收集Android手机用户的通话和短信记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