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开展诊改说课程展示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3 15:06:11

为迎接省厅诊改复核,落实学院教学诊改要求,切实提升教师的诊改理念,10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在主校区和潍坊校区同时开展诊改说课程展示活动。主校区的诊改说课程展示活动在图书楼B102举行,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全程观摩。教务处副处长阎小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歆,护理系姜美玉、汤淑红,医学基础部钟丹丹等五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主校区展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主任潘永忠主持。

参加本次展示的是马克思主义教研部9门公共必修课程,展示采取对应课程所属教研室随机抽取一名教师登台说课的的方式进行。美育、心理健康、计算机文化基础、中国传统文化、英语、大学语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体育与健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9门课程,根据课程抽定顺序依次由抽取的教师,分别从课程“两链”打造、8字螺旋诊改运行、课程取得实效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10分钟说课展示,评委进行总体评价赋分。最终,主校区的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中国传统文化三门课程的说课展示成绩位列前三,潍坊校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英语两门课程的说课展示名列前茅。

诊改说课程展示结束后,阎小芹代表评委对本次说课进行了点评。她对老师们贯彻诊改理念,运用SWOT分析法对课程进行分析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在课程目标、课程标准设计方面,作为公共课程,除了要依据学院及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十三五”课程建设规划外,还要对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不同的专业发展规划制定不同的课程目标及标准设计;二是各课程的创新点、激励措施和学习方面,要结合课程性质进行凝练和总结。点评精准,切中要害,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共鸣。最后,潘永忠主任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趁热打铁,尽快整改完善,对说课课件再研修、再打磨,争取在省厅专家进校复核课程环节时表现的更加出色。

诊改工作是全员工程,人人有责。本次诊改说课程展示活动,既有效提升了部门全体教师的教学诊改理念,又检验了老师们整体把握课程、单元教学设计和语言表达的能力,对普遍提高公共课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接下来,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将以此为动力,加强课程研究,深入推进包括课程在内的各项教学诊改工作,助力学院顺利通过省厅教学诊改复核。( 王相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