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学院赴省外高校寻标对表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30 18:45:04

齐鲁网潍坊4月30日讯(通讯员 江浩浩)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全国、全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4月21日至27日,潍坊学院组织部组织美术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一行8人赴井冈山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省外高校寻标对表学习基层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30184415

井冈山大学位于革命摇篮井冈山,该校坚持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以各种创新形式将红色资源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该校组织部负责同志从“抓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组织力;落实重点任务,着力推进规范化;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形成工作品牌”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做法、特色和成效。学习组重点学习了该校“映山红”党支部的创评,现场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社区楼栋党支部、医学部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史诗《映山红》宣传阵地,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党建阵地建设、活动创新等进行了交流。

在浙江传媒学院,学习组先后与该校党委组织部、设计艺术学院、电视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动画学院、音乐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几个学院依托丰富的党建文化平台与影视传媒、文化创意、专业资源,开展《红船往事》创作演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乐动的党旗”五部曲、“党建+影视文化”教育实践工作模式,实现了党建与专业的深度融合。学习组一行还参观了浙江传媒学院校史馆和全媒体中心,考察校园文化和党建阵地建设,并就党建统领、思政领航,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探索实践进行了交流。

上海政法学院政法特色鲜明,在党建引领思政建设方面有着诸多探索。该校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建立楼宇党支部、板球社团党支部和组织员工作室的有益经验。双方就党建规范化建设、支部换届、党员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组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成果,尤其是思政课堂虚拟实践大赛等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令学习组一行深受启发。

学习组一行还冒雨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中共一大会议原址、《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伟大觉醒——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参观结束,大家面对宣誓大厅的巨幅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学习过程中,每到一处,学习组成员都认真听、仔细记、积极问、详细看。3所高校在党建引领、品牌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积极实践给学习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备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标了先进、查找了短板,将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推进我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努力培育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期间,学习组一行还专程赴浙江大学拜访了王尽美烈士的嫡孙、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明华教授,近距离的聆听王教授讲述先辈的革命故事,交流新时代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