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项团体一等奖18项单项奖 全省专业技能大赛潍医学子获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9 16:07:04

齐鲁网潍坊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世群 谭德红)4月28日下午,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完成各项赛程,潍医学子获得4项团体一等奖,18项单项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医学院校24支参赛代表队首位。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648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7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分别就临床、护理、口腔、预防4个专业类别进行角逐。大赛评出8个团体一等奖,16个团体二等奖,74个单项奖。

微信图片_20190429160651

闭幕式上颁发了各分赛团体一、二等奖和单项奖。山东省本科教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医学院校长管英俊教授;竞赛总裁判长兼护理学专业竞赛裁判长、山东大学娄凤兰教授;预防医学专业竞赛裁判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东群教授;临床医学专业竞赛裁判长、山东大学李芳邻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吕虹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比赛中,各代表队认真筹备、积极参赛,彰显了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素养,全面呈现了各高校的教学成果,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潍坊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选拔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操作能力过硬的队员参加比赛。队员们赛前刻苦训练,为比赛作了充分认真。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学校精心筹备,周密安排,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服务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赢得了参赛院校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潍坊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努力打造高质量医学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成绩斐然,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成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学科。临床医学专业群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支持。学校是全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

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秉承“厚德载医、塑心树人”的育人理念,主动服务区域卫生与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的办学原则,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格局,着力培养“基础厚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了“基础厚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实践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专题报道,“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成为学校人才培养品牌。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