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获教育部 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2 16:24:04

齐鲁网潍坊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晨歌)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全国共评出40个优秀区域、198所优秀学校。潍坊市获评优秀区域,山东省仅有14所学校入选优秀学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榜上有名。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顺应“以先进教育技术改造传统教育教学,以信息化促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改革理念,关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将“职场化”与“信息化”教学相融合,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思路,建设了基于职业教育特色的网络学习空间。 学院网络学习空间用户涵盖学生、教师、社会人员和管理者。功能涵盖资源建设与管理、课程建设与管理、学习过程记录与统计、教与学效果评价、在线培训及考核、教与学数据统计等方面,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止目前,网络学习空间总访问量已超过4000多万人次。经过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带动,学院教师开发了大量课程资源,教学质量大幅提升。一批优秀课程资源得到了国家及省内相关专家的认可,目前建成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25门;主持了服装设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山东省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软件技术专业山东省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各一个,参与承担8项国家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7项山东省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建设。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网络学习空间经过多年的应用,形成了学院特色的“信息化+职场化”的混合教学模式。推动了学院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使学生自己真正感受到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得到了喜悦与满足、端正了学习态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的职业能力通过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得到了拓展,信息化教学能力大幅提升,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教学研究和成果丰硕。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交流组织推进经验,推广有效应用模式,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带动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和水平提升,面向社会,服务全民终身教育。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