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离不弃,这名潍坊小伙守着病妻守着爱!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03 12:15:12

刘燕京照顾妻子。

刘燕京照顾妻子。

潍坊高新区今年32岁的刘海南和丈夫刘燕京十分恩爱。今年3月,刘海南被查出患有乳腺癌,10月,再检查时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这让小两口如同遭遇晴天霹雳。就在一家人无助时,刘海南所在的企业、社会上的好心人和社区纷纷为他们捐款,共计10万多元。

小两口十分恩爱,丈夫一直照顾患癌妻子

11月28日中午,在高新区新城街道泊子社区刘燕京家,今年32岁的他正给妻子刘海南按摩小腿,床边放着他们的结婚照。“来抬一下,我再给你按摩一下胳膊。”刘燕京一边说,一边开始给妻子按摩,此时他的额头上冒出汗珠,“她的治疗比较痛苦,按摩能缓解疼痛。”按摩结束后,刘燕京又从客厅端来白开水给妻子喝,然后就该准备午饭了。

躺在床上的刘海南刚从北京治疗回到潍坊不久,十分虚弱,手脚和身体还有些浮肿。

自从患病后,刘海南的心情跌落到低谷,多次想要放弃治疗,但刘燕京一直鼓励她,刘海南才重燃起希望。“我们都知道癌症治愈的希望很渺茫,最好的结果就是延长寿命。”刘燕京说,每次妻子治疗时,他都会陪在身边。为了照顾妻子,有时他一天只睡一两个小时,但能看到妻子,他就什么痛苦都忘了。正是两人如此的恩爱,才使他们一直坚持到现在。

他们希望有个孩子,妻子癌细胞却已转移

2015年,刘燕京与刘海南相识相恋,2017年5月,刘海南查出患有左胸乳腺炎。“当时我媳妇在潍坊做了手术,之后又去济南、北京做了治疗。”刘燕京说,同年10月,他们结婚。虽然当时妻子的乳腺炎已治好,但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在家休养。

今年3月,刘海南的右胸出现肿胀,而且浑身不舒服。最初她以为是乳腺炎,去医院检查后却被确诊为乳腺癌。今年10月,再去医院检查时,癌细胞已经转移,这对小两口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我们至今都不愿接受这个事实,这打破了我们的人生计划。”刘燕京说,之前他给超市供小孩食品、玩具,妻子是盛瑞传动有限公司安丘分公司的一名一线工人,虽然他们赚钱不多,但是特别幸福。

刘燕京坦言,他们结婚三年,一直非常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如果不是妻子患有癌症,他们今年就有要孩子的打算,因为孩子是爱情的“结晶”。

说着说着,刘燕京哽咽了。

好心人捐款10多万元,携手一起渡过难关

刘燕京的岳父脑梗后身体一直不好,而他母亲患有重症糖尿病,也需要治疗,一家人的开销本就非常大,如今妻子又患癌症,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从今年8月之后,刘燕京将精力转移到照顾妻子和家人身上,不再工作,他们没有了收入。如今,一家人已花光所有积蓄,也借遍了亲戚朋友。正当他们陷入绝境时,社会好心人、高新区新城街道泊子社区和盛瑞传动有限公司安丘分公司纷纷献出爱心。

“盛瑞传动有限公司安丘分公司给我们捐了5.5万多元,社会上的好心人给我们捐了4万多元。”刘燕京说,他把每一笔善款都记在本子上,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可刘海南下一步的治疗费用还需要30多万元,这些善款对小两口仍是杯水车薪。

“我们得知刘海南患癌症后,向公司进行了汇报,大家纷纷捐款。”盛瑞传动有限公司安丘分公司车间主任张永志说,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关注刘海南的病情。

如果您也想帮助刘燕京一家,可拨打他的电话13402264365。

文/图 本报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人:这五种类型的公积金业务可网上办

12月1日,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当日起,为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部分住房公积金...[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