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谭坊镇:三措并举全面加强农村党员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5:41:12

今年以来,青州谭坊镇针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党员素质参差不齐、示范带动不利等问题采取提“质”、固“本”、争“先”三项措施,全面加强农村党员管理,促进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严把关口,党员发展提“质”。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原则,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利用集中培训、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平台,对党章、发展党员规程等进行培训,并把解决三年未发展党员村问题与支部年终考核挂钩;实施“双培双带”工程,对班子老化、后继乏人的村支部,加强教育和引导,由各支部成员联系培养2名及以上入党积极分子,使其尽快成熟,为党员队伍和支部班子充实后备力量。今年以来,谭坊镇共发展党员57名,其中农民党员49名,占86%;共推荐积极分子235名,均为农村优秀青年。

健全制度,精细管理固“本”。根据上级下发的《农村党员积分管理考核暂行办法》,严格党员日常考评。建立健全防止党员失联、党员违纪违法通报处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查制度和机制,坚持每季度排查1次;健全发挥镇村二级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体系,每季度动态排查流动党员1次,落实好流动党员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全程登记、档案审核、附带转入转出介绍信、收寄接转回执制度,全面规范农村党员档案,做到专人管理、专柜存放、信息检索,实现党员管理规范化。   

创新载体,注入活力争“先”。创新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促脱贫”主题党建活动,全镇3000余名党员立足实际,在产业发展、医疗帮扶、引富致富、社会治安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日常服务群众等服务岗位方面主动亮身份,全面亮标准,投入脱贫帮扶工作之中;创新实施党员先锋指数考核,对党员实行月积分、季考核评定, 定期考评践诺,对模范党员通报表彰,对警示党员进行教育管理,激发党员投身脱贫攻坚的热情,营造“人人争先进、处处当模范”氛围。  (通讯员 潘滢玉)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快刀斩乱“蔴”!看潍坊高新区东金蔴如何从“烂摊子”到年收入突破450万

快刀斩乱“蔴”!看潍坊高新区东金蔴如何从“烂摊子”到年收入突破450万

一年有365天,东金蔴有365户。在集体经济发展势头普遍强劲的高新区,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的东金蔴股份经济合作社体量不大,但5年间,这个不...[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2-01
《潍坊高新区学生作业规范“十要十不”》潍坊高新区为布置作业划定“红线”

《潍坊高新区学生作业规范“十要十不”》潍坊高新区为布置作业划定“红线”

不得由家长或者变相由家长打印作业,综合实践类作业不得由家长或者他人代替完成,近日,高新区教育分局出台《潍坊高新区学生作业规范“十要...[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2-01
1至10月份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0% 寒亭实处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1至10月份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0% 寒亭实处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寒亭区的广大农村居民在办理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申报时,不需要再跑到区公共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在本村卫生室或...[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30

潍坊高新区试点负氧离子公厕除臭

[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27

潍坊经济开发区以改革攻坚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潍坊经济开发区,街景科技的总部工厂被称为“梦工厂”, 这里有来自全球的、负责将创意变成设计的近百位“造梦师”,还有将设计变成产品...[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