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寒亭区高里街道:房前屋后皆风景 让美丽乡村留得住鸟语花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10:45:11

走进高里的农村,房前整整齐齐,屋后干干净净,一个个农家小院透着干净敞亮,村里一派诗画田园风貌。今日,让我们将目光聚焦高里,看看这房前屋后是怎样扮“靓”的。

“村里给俺们买了红砖,咱们自己把屋后整平铺好,这样下雨天就不怕泥土冲到路上了。”在东营村,村民正在自家屋后铺设红砖,好不忙乎。为了做好房前屋后整治,东营村统一采购红砖分发至各户,由各户自行将屋后用转铺平,将房前小花园或小菜园用红砖围起来,房前屋后变得愈发干净整洁。

来到一空桥村,村里统一将各户屋后的土进行整平,在硬化路面的两侧铺设水泥檩条,房前及路侧花草苗木归各户自行管理,解决了雨天泥土上路的难题。

“自家门前收拾好,村里环境才能好。”将目光转向南西王庄村、季家村和西李家埠村,村民积极响应号召,用砖石、大理石或水泥对屋后进行硬化,保持好自己房前小花园卫生,“各家自扫门前路”,让村容村貌再上新台阶。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高里街道各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户户通”工程完成后,采用多种形式对房前屋后进行整治提升,让乡村留住门前的一抹翠色,留住家家户户的鸟语花香。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添了“箭头” 加宽加长 潍坊高新区新式交通指示牌亮相

近日,新式交通指示牌在潍坊高新区潍安路、东风街亮相,增加了行驶方向箭头标识,更实用,更美观。[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潍坊高新区3项省级环评审批不用跑省城

近日,记者从潍坊高新区获悉,3项原应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的事项,区内企业可在本地办理相关业务,不必在建设地和省厅之间“跑腿”。[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7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按需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青州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在全市上下营造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有信心的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