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诸城奏响美丽乡村“协奏曲”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03-31 09:46:03

这两天天气转暖,诸城市相州镇双庙社区秦家河崖村村民们也越发神清气爽——村头的“垃圾湾”被填了。秦家河崖村筹资26000元对垃圾湾进行填埋整治,四周修建排水沟,栽种杨柳,有效破解了农村环境卫生“顽疾”,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这是相州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成效之一,也是诸城市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缩影。

今年以来,诸城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抢抓农时、攻坚克难,统筹解决农资、农机、农技、农工、农金等问题,全力推进造林绿化、春耕备播、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不误农时、稳定生产,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该市以疫情防控为抓手,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环境卫生,保持村庄清洁,有效防范病毒传播。加大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力度,对村内垃圾实施日产日清、统管统运和无害化处理。加强农村厕所卫生清洁和后续管护工作,有关部门与企业联合成立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团队,研究探讨农村污水治理“PPP模式”,着力解决农村污水处理困境。

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围绕打造“一带一板块”,培强做大果品、茶叶、中草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借力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大力发展大樱桃和维纳斯黄金苹果种植,新发展大樱桃近8000亩,万亩苹果种植的各项前期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养殖业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仙坛8个项目已经全面复工,新希望六和项目也陆续开复工,大好河山一期顺利投入运行。

持续抓好造林绿化,该市先后印发了《诸城市2020年国土绿化实施意见》和《关于做好全市环村生态林带建设工作的通知》,全市各镇街园区纷纷在植树节期间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高潮。目前,全市共完成成片造林1.2万余亩,完成四旁植树50余万株,新建完善道路绿化20公里,完成土地整理1.5万余亩。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区华控航空发动机项目:推动航天产业快速发展

在3月20日举办的潍坊市“双招双引”合作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高新区华控航空发动机项目正式签约引进,并计划落户潍坊航空航天产业园。...[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3-31

高密市“输血+扶志+扶智”铺就脱贫致富路

高密市坚持“输血”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因人而异、因势力导、精准帮扶,支持贫困户就业、创业,早日实现脱贫。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收益...[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3-31

“科技惠企”为潍坊高新区中小微企业注入发展动能

针对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和技术需求,高新区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为中小微企业“充能加劲”。“今年以来,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3-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