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情 勇担当,展机要巾帼标兵风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4:47:03

和煦的春风,伴随着一抹浓厚的节日色彩。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潍坊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认识坚守机要岗位7载的王媛媛。她,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3次被表彰为“优秀基层警官”,2次被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2020年被市妇联评为潍坊市“最美女性”,同时授予潍坊市“三八红旗手”。

除夕之夜的机要值班室如往常一样灯火通明,这是王媛媛参加工作来值守的第3个除夕。电报铃声想起,她熟练操作接收了电报,随后又接连收取了几份,都是关于新冠肺炎的紧急通知。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感,她一刻也不耽搁,及时签收文件,第一时间送呈领导签批,迅速将领导指示传达防控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迎“疫”而上,坚守岗位20多个日夜,在机要保密后方战场上支援前线抗击疫情。工作以来,她坚守24小时机要值班900个日夜,准确无误做好指令传达、调度落实等工作,始终保持了零差错、零延误,充分展示了一名巾帼标兵的绚丽风采。

1

机要工作看似平淡无奇,却身处中枢,工作量大、综合性强、涉及面广。他们要随时待命,确保各类系统通讯畅通、高效运转,为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年初七凌晨两点,刚处理完一天工作的王媛媛准备休息,突然梅沙系统警报响个不停,此时她虽非常疲惫,但仍保持着头脑清醒,迅速排查故障原因,短短数秒即确定梅沙系统数据库宕机,导致一线无法正常开展边检业务。她熟练运用熟记于心的数据库启停代码,迅速重启梅沙数据库,不到10分钟,故障就迅速排除,一线边防检查业务得以正常开展。

机要工作是“隐秘战线”的特殊工作,没有震撼人心的动人场景,更多的是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她的丈夫也是一名民警,两个人从军校结实,一路走来,令人羡慕不已。“我们肩上扛着共同的责任,藏蓝的警服是我们的战斗服,也是我们一辈子的情侣装。”王媛媛笑着这样说道,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幸福“双警”家庭的背后,还有她付出了的更多艰辛与努力。2019年大庆安保期间,王媛媛的婆婆突发疾病住院,夫妻俩坚守在单位,她就默默把自己母亲接到医院照顾婆婆。“这么多年,感觉亏欠最多的是女儿,我们俩值班备勤多,只能把女儿放在老家,一家三口常分居三地,还早早给 她断了母乳。”王媛媛说。“和女儿商量好了,等疫情结束了,我和爸爸带她去拍全家福。她听到后,可开心了。”那就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看到那最美的笑脸。(杨国梁 李凌云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