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集结号”一次次响起 而昌邑这位女社区书记就是那个“吹号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0:42:02

齐鲁网2月17日讯 “短期内疫情恐怕结束不了,我们的隔离措施不能松懈,但是老百姓的食品等生活物资很快就接续不上了,怎么办?我觉得我们要提前思考,提前准备!”,农历大年初三,新型冠状病毒正处于肆虐爆发时期,而徐萍就已经和村支部书记们谋划着给村民配发蔬菜等生活物资了……

图片1

作为身在基层的小小指挥员,社区书记犹如部队里的“班组长”,既要全面贯彻上级的一系列防控措施,还要直面形势变化,随机应变,拿出最接地气的应对措施,精准的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徐萍,作为潍坊昌邑市柳疃镇闫家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在不知不觉扮演了这一角色。

早在农历大年初一,防疫形势还不那么紧张的时候,仅仅面对“武汉封城”这一件事,就让她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拿起电话和辖区的支部书记说:“要重视、尤其要重视武汉返乡的”。果不其然,迅猛的防控隔离措施在大年初二席卷而来,而这更坚定了徐萍的判断,“一定要严防死守,采用最严格、最安全、最有成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各村不出问题,先把村里的路封起来吧”,她跟孙家河滩村支部书记孙立峰商议着,而这也得到了各村支部书记的响应,纷纷表示:应该这么办!

图片2

随着疫情的持续,看到数不清的热心志愿者以及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派出所、医院的同志,这些近在身边的“战斗者”,他们抛弃家人团聚的时光,无私奉献着!“怎么能帮到他们一些呢?”这个念头盘旋在徐萍的脑海里,组织大家为他们献一份爱心吧!于是大家一起行动,有凑钱买来物资的,有出车免费送货的,有免费提供测温仪、护目镜、口罩、防护衣的;北闫村支部书记闫文章送来了自己采购的一批蘑菇,“力所能及的,填补下同志们的伙食吧”,朴实憨厚的书记念叨着……

图片3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看到电视上播放的湖北省武汉市持续蔓延的疫情,徐萍走到村里的捐款现场,掏出腰包,带头捐款,随后这笔援助武汉、援助疫区的善款被送了出去。在这次善举的感召下,爱心涌动,截至目前,全社区共捐款84040元,消毒液5吨,各类大小物资无数,有捐赠口罩、防护衣、护目镜的医护用品的、有捐赠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一笔笔善款和物资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大爱之风”。

“我们徐书记工作挺有办法,同时也是很有爱心的一个人哪!我们的很多工作、很多点子都是她给想出来的,虽然有时干得挺辛苦,但是觉得挺有意义!”西玉村支部书记寇宏图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