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蒋峪镇运用“四字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5:13:02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朐蒋峪镇运用“快、细、严、实”四字诀,上下同心、严阵以待,齐心协力、严防死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

2

一、“快”字当头

反应快,疫情发生后,在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下,蒋峪镇第一时间反应,快速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全镇上下立即绷紧防控之弦,各村、各部门立即行动,全面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严阵以待;部署快,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筑牢“镇、社区、中心村、建制村、村小组”五级网格防控体系,夯实责任、传导压力;行动快,部署完成后立即行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立即按照职责进入工作状态,开展摸排统计、信息登记、消毒消杀、宣传劝返等工作。

二、“细”谋远虑

谋划细,针对疫情,科学统筹谋划,立即购买消毒剂、口罩等防控物资,并第一时间设立“废弃口罩回收处”,禁止走亲访友、聚餐聚堆,采用分餐进食方式,倡导喜事推迟、丧事从简,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途径;摸排细,对外来返乡人员严格排查,确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充分发挥“五级防控网格体系”,逐户摸排、逐人核实;宣传细,细化防控路径,针对性的分类宣传,对社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经营门店、返乡人员等防控重点,开展针对性宣传,发放倡议书、宣传材料,悬挂条幅、推送微信、宣传车、广播喇叭宣传,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障细。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并配备消毒剂、口罩、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同时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加强与隔离人员的沟通,做好心理疏通引导。在各劝返点搭设帐篷,保证值班人员基本生活条件。

三、“严”控到底

隔离严,对重点人员采取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严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由专业医务人员上门检测体温,确保重点人员足不出户,消除传播隐患;消杀严,对辖区内所有建制村、居民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杀;防控严,在各村、各部门设立劝返点,安排专人值守,对本村人员进出进行登记,对走亲访友、人员聚堆等进行劝诫,关停农村集市、商店,对保障民生的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采用先登记测温、后进店购物方式,有效控制各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四、“实”贯始终

作风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具体到户,全镇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全员上岗,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作风、超严的标准,主动到防控一线;工作实。在落实防控上坚持落细落小,面对“无形的敌人”,防控到每一个细节、落实到每一个小处;督查实。成立镇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逐村、逐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潍城区因人施策 救助农村特困人员

12月17日,记者从潍城区民政局了解到,潍城区民政局聚焦脱贫攻坚,根据实际情况因人施策,灵活确定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方式,收到较好效果...[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18

潍坊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加快保障改善民生

今年以来,寒亭区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着重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效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厕所改造、“户户通”及环境...[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16

潍坊高新区明年预增公办学位1800个

12月12日,记者获悉,今年高新区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东华、谭里、寨子等6所公办幼儿园。目前,新建公办园项目主体完工或竣工,到2020年预计新增...[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