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昌邑一社区多措并举战疫情,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6:16:02

齐鲁网2月1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潍坊昌邑市奎聚街办北庄社区居委会反应迅速,密切落实。第一时间制定了防疫情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真正的为社区居民打造了一道防护网。

北庄头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刘金波,村主任刘丙涛带领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大量购入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抗击疫情物资,迅速封村劝阻人员出入,排查疫情,全村消毒,给村民提供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保障了村民的日常生活。村里发生的红白事,一切从简,不发生村民聚集,大大的安定了民心。

图片1

负责人每天定时定点背着喷雾器对辖区内房前屋后及其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做好人员防控知识宣传,并全面发动疫情再摸排。

北庄社区居委会加大宣传力度悬挂宣传条幅,张贴上级通知并走访群众,告诉他们面对疫情,请不要恐慌,各级政府会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请大家从权威渠道了解情况、学习防疫知识,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根据村级实际情况,要求全体村民在疫情防控时期不准走亲访友、相互串门(包括上下屋场、左邻右舍);不准聚众聚餐(包括亲戚朋友、在外的儿女);不准聚众打麻将,玩牌(包括家庭玩牌);不准造谣信谣传谣;不随地吐痰;不准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聚众聚会;对湖北返乡人员,不准瞒报不报。

图片2

在村各大路口设立劝返点,对进村的行人及陌生车辆进行询问及时劝返。在入村口专门设立消毒点,对入村车辆喷洒消毒液消毒。

图片3

在民生方面,北庄社区居委会也是把居民的生活需要放到了首位。居委会每天派专人出去为居民集体采购。采购的蔬菜以及生活必需品全部在村委集体消毒以后为大家派送。村委委员刘嘉庆,村民刘金辉积极参入,不惧危险外出给老百姓购买药物等生活必须品。

“战疫情,防扩散,保安全,守家园”是当前的首要任务。特别是在摸排相关人员这个环节更是做到了严防死守。党员刘家全在摸排中认真负责,疫情面前不徇私情。

村里有一对在闺女家看孩子的老两口,因为亲家在附属医院就诊,虽没有直接联系但间接有接触,居委会里果断采取强制措施,让老人居家留观,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图片4

村两委成员不分昼夜坚守工作岗位,只为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