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寒夜抢修暖民心 疫情当前架彩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0:00:02

齐鲁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郭鹏) “夜黑天寒,这么快帮我们恢复了供电,太谢谢你们了!”2月18日晚20时35分,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抢修人员在寒风中抢修,经过近2个小时不间断作业,石埠镇区二I台架终于恢复供电,为石埠开发区居民送去了寒冬里的光明和温暖,赢得了当地居民的称赞。

2月18日傍晚,几天前刚下过大雪的昌邑温度骤降,室外平均温度仅有零下5度。18时31分,昌邑市供电公司石埠供电服务站值班人员王玉亮突然接到用户报修电话:“我家刚才停电了,请尽快过来帮忙看一下吧!”

停电就是命令。王玉亮马上打电话询问了该用户周围群众,得知周围多户群众家中停电,昌邑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刻带上备品备件,分成三个小组到指定地点进行线路设备巡视。寒风凛冽,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抢修人员迎风走在巡线的路上,狂风卷起积雪迎面扑来,让本就看不清道路的视线变得更加模糊,好多道路因为疫情防控也被封堵了,给故障排查带来极大困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19时18分,巡线抢修人员终于找到故障点,石埠镇区二I台架上的配电变压器发生内部烧毁,大家立即开展抢修,按照疫情防控期事故抢修方案对该配变进行更换。韩启军、王云胜、翟伟森、孙怀照迅速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好脚扣,爬上冰冷的电杆,戴着手套的手依然冻的不受使唤,强忍着在凛冽的风中快速抢修,代相云、李泉在杆下配合。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一位用户赶了过来,拿出手电筒帮着给照亮,“今天这么冷,好多路都封了,我们都没想到你们能来,太不容易了……”。

当晚20时33分,随着两只出线开关陆续投上,石埠镇区二I台架一次性抢修成功恢复送电。望着周围一片灯火通明,抢修人员早已被冻红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围观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有的还送来热水,“谢谢你们,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抢修人员婉拒后,身影渐渐消失在寒夜的道路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