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柴元素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0-21 09:23:10

(记者尹莉莉)在10月19日至20日的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搭载潍柴氢燃料电池的中通新能源客车,作为嘉宾接送车亮相峰会,成了海内外嘉宾认识中国氢能产业、了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一张流动的名片。与峰会同期举行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上,潍柴燃料电池发动机、博杜安M55高端动力、电控单元等产品惊艳亮相,集中展示了潍柴集团的品牌实力和发展成果。

作为山东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在谭旭光同志带领下心无旁骛攻主业,坚定不移改革创新,在国企改革、管理技术创新、跨国合作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特别是凭借极强的前瞻视野和战略思维,面向全球开放合作,成功实施了一系列跨国并购和国际产能合作,打造了“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工匠创新+基础研究创新”四位一体的科技创新体系,拥有了遍布全球的协同研发平台,掌控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在全球叫响了中国制造“潍柴”品牌。

在这场跨国公司领导人云集的“豪华盛宴”中,山东重工主导发起了专场论坛,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博世集团、罗兰贝格、奥地利AVL公司、德国凯傲集团、SAP公司等多家战略供应商、优秀海外客户和旗下海外子公司的领导人,以及来自国际技术联盟、国际合作咨询机构等长期合作伙伴的杰出领袖等参加,以“全球化与开放合作”为主题,围绕“如何客观认识全球化”“全球化给跨国企业带来了哪些深层次的影响”“国际合作中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全球化时代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有哪些新趋势”等方向,展开深度探讨、分享彼此看法。

山东重工、潍柴集团、中国重汽董事长谭旭光表示:这是一次思想认知的碰撞,是一次高端智慧的分享,对跨国企业把控未来经济走向、应对全球化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谭旭光还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分享了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国际化经验。他表示,首先是有一套管理国际化集团的模式,其次,拥有以文化融合为主导的“四融合”跨国整合方法,三是一把手亲自抓,用好外脑、科学治理、共赢发展。潍柴集团每次跨国并购和海外布局,都是基于“补短板、调结构、强主业”的战略原则,聚焦“企业急需、技术高端、国家瓶颈”,进一步增强主业的竞争力,拓展和升级产业链。

目前,潍柴集团的海外业务占比达到40%,近5年海外收入和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0%、47%,打造了“潍柴”品牌家族。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惠新安率队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有关活动并与部分青岛企业深化对接交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率队参加有关活动并参观考察青岛市部分企业。2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与我市共同举办的潍坊市与现代高效农...[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0-21

潍坊综合保税区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

本报讯近日,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员干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推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开展调...[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0-21
首届潍坊中医药产业大会举行 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首届潍坊中医药产业大会举行 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10月19日,由潍坊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主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首届潍坊中医药产业大会”正式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潍坊盛大开幕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潍坊盛大开幕

大会主题为:AI物联·智慧世界。旨在搭建国际智能物联网产业平台,推进AI物联网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培植具有国际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