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分钟完成一笔财政资金支付,潍坊市财政管理流程再造见成效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9-10-18 16:55:10

10月15日,潍坊市级第一笔15483315.35元财政资金,仅用5分钟就完成支付,标志着该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成功上线,首次实现一套电子凭证在财政部门、代理银行和人民银行之间跨部门、跨系统联网操作。以前一到两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财政资金支付,现在动动手指、点点鼠标,走完整个流程只需要几分钟。

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潍坊市财政部门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加快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和市级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历经六个多月,制定改革方案、设置业务流程、安装软件硬件、出台制度办法、三方联调测试、组织预算单位培训,最终实现财政直接支付、实拨资金等业务成功上线运行。过去,财政部门、人民银行、代理银行之间每天专人传递大量纸质凭证和单据,重复核对纸单和电子数据,工作效率不高。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用一套标准化电子凭证实现所有核心业务系统无障碍贯通,建立起动态校验、电子验章、自动对账、全程跟踪的新型业务管理模式,各业务方未经授权的用户“进不来、看不到、改不了”,经过授权的用户“丢不了、拿不错、赖不掉”,业务人员从原来的“跑财政、跑银行”到现在的“坐在单位点鼠标”,既提高了资金支付效率,又确保了资金安全,财政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

下一步,潍坊市财政部门将加快实施财政授权支付业务电子化,由原定明年完成提前至11月份完成。届时,预算单位除提取现金外,将可以直接从网上办理财政资金支付业务,彻底突破地域和时间限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便利。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杨效伟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潍坊盛大开幕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潍坊盛大开幕

大会主题为:AI物联·智慧世界。旨在搭建国际智能物联网产业平台,推进AI物联网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培植具有国际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潍坊计划到2020年全市创建10个市级特色小镇

潍坊计划到2020年全市创建10个市级特色小镇

日前,由潍坊市住建局启动编制,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担的《潍坊市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该...[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89秒丨县长带头淘宝直播 潍坊昌乐的优质土特产卖“火”了

89秒丨县长带头淘宝直播 潍坊昌乐的优质土特产卖“火”了

​10月16日上,2019潍坊昌乐农村电商节暨国际西甜瓜新品种(秋季)展示会拉开帷幕,一大批全国知名合作社、种植大户纷纷来到现场助阵。在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潍坊寒亭一男子网恋被骗十余万 警方千里追击抓获犯罪嫌疑人

潍坊寒亭一男子网恋被骗十余万 警方千里追击抓获犯罪嫌疑人

今年33岁的寒亭男子张某,在网上认识了34岁的重庆女子王某,两人很快陷入热恋。王某以要与张某结婚为由,先后让张某转账14万余元,张某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