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这3大画展在潍坊拉开帷幕 展览时间持续到11月11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刚

2019-10-20 20:04: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和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10月2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 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大都美术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潍坊市投资集团、潍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时代的印记——靳尚谊油画与素描作品展”和“百年油画的轨迹——大都美术馆油画藏品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3号美术馆和全国书画名家展示馆开幕,展出靳尚谊油画及素描作品41件和大都美术馆馆藏作品133件。

同时,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北京市文物公司、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慧华元亨实业集团协办,潍坊市博物馆、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的“北京市文物公司藏齐白石百幅书画作品展”也将在潍坊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中共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都美术馆馆长曹意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继龙,北京市文物公司总经理李晨,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靳尚谊先后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院长、原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宣布开幕,开幕式由大都美术馆副馆长王玥主持。

曹意强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中,靳尚谊亮相的部分油画,风格典雅、形式纯正、色彩丰富,刻画出了当代人物生动的情态,代表着他这代油画家的不懈追求,将外来画种转化为中国艺术自身创造的精神典范。大都油画藏品则完整地呈现了中国百年油画的发展历程,追随着百年油画发展的脚印,便能测验出作品所源自的社会和文化变革的风云”。


这次展出的还有近代中国画坛知名度最高的画家齐白石先生的百幅作品,齐白石的绘画综合了中国文人画逸笔精神与宋画式精妙写生的传统,并集其大成,笔酣墨饱,线骨遒劲,生动大气,天趣盎然,堪称二十世纪中国画的巔峰创造。

据了解,大都美术馆自创建以来,大力推进人民群众美育教育,重视与区域城市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开展,帮助和活跃区域城市的文化艺术生活,积极提升区域城市人民群众的社会审美,使艺术发挥其应有的全社会创造性能量。

本次大都美术馆的展览,必将激发出区域城市对艺术与创造性品质、艺术与产业等问题的深层思考;也将对区域城市文化艺术的建设起到里程碑式的价值和意义。

据悉,这三大画展展览时间均为10月20日至11月11日。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首届潍坊中医药产业大会举行 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首届潍坊中医药产业大会举行 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10月19日,由潍坊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主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首届潍坊中医药产业大会”正式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0-19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潍坊盛大开幕

2019智能物联网大会今日在潍坊盛大开幕

大会主题为:AI物联·智慧世界。旨在搭建国际智能物联网产业平台,推进AI物联网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培植具有国际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潍坊计划到2020年全市创建10个市级特色小镇

潍坊计划到2020年全市创建10个市级特色小镇

日前,由潍坊市住建局启动编制,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担的《潍坊市特色小镇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该...[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