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唱歌还能讲故事 一起去逛编程教育机器人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4 09:53:05

1

2

齐鲁网潍坊5月14日讯  中学生玩机器人也可以玩进重点大学? “每年清华、北大、复旦等重点大学,都会争抢在NOI(中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拿到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学生,每年差不多有50个。”深圳市寒武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目前在潍坊市场上,有一些编程教育机器人销售,这些机器人功能不一,对孩子的编程教育作用效果也不一样。5月12日,在泰华城假日广场举行的编程教育机器人展,与市面上其他编程教育机器人相比,这款机器人有一个5寸的触控大屏,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演示,这款名为“捍地“的机器人不仅可以通过手机APP编程执行运动、音乐、灯效程序,还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它唱歌、讲故事等。

在展会现场,机器人展现场聚满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人群,很多都是妈妈带着孩子来的,而且这些家长对于参加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进入国家集训队能保送上大学都有耳闻。“我家的孩子上个月刚参加了潍坊市的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他从小就对机器人感兴趣,听说这款机器人是编程教育机器人,就带他过来看看,同时这款机器还自带有小学全年级的课程辅导,我们给小孩子用也很放心。”现场一位女士表示。

据张猛透露,今年浙江省已经将编程为主的信息学科纳入到高考的选考科目,即使没能通过编程学习进入到国家集训队,对高考也很有意义,“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信息学科目很有可能会普及到全国高考科目里,另外,编程本身很能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这对于他们的其他科目,特别是数理化的学习很有帮助。“

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编程最好,怎么学习编程呢?张猛认为,孩子最好是从小学就开始学习编程,同时从一些基础的、有趣的编程开始,这样既能养成好的逻辑思维习惯,同时也能够保持足够的兴趣,建议从校外的少儿编程培训中心或者使用编程教育机器人开始。

机器人展主办方负责人程忠光表示,这次机器人展在潍坊受到家长的广泛关注,市场表现也相当好,所以活动将在潍坊市持续举行将近一个月,向潍坊市的青少年普及STEAM教育,“在美国,STEAM教育在小学非常普及,像扎克伯格、马斯克都是五六岁就开始学编程了,我们希望中国的小孩子从小都能接触到编程,潍坊的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基础很好,相信在潍坊的小孩子中也能出现中国的扎克伯格、马斯克。”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乒协“迎春”杯第35届乒乓球大赛在青州举办

13日,潍坊市乒协“迎春”杯第35届乒乓球大奖赛在位于青州市的山东泰丰城建发展集团举办,来自潍坊市各县市区的1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潍坊市房地产交易平台盛大开业

5月12日,潍坊市房地产交易平台开业庆典暨风光房产综合平台发布仪式在东方大酒店举行,风光房产综合平台(胖管家)同时进驻潍坊市房产交易...[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临商银行与歌德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2018年5月11日,临商银行潍坊分行与歌德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这是临商银行潍坊分行深化银企合作,加强金融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中国银行新版手机银行“黑科技”升级 实现刷脸开户

随着移动互联网与高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不少改变。如何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银行业务?忘记带银行卡却想取现金,怎么办?现在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潍坊农商银行朱里支行党员扶贫在行动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要求,潍坊农商银行寒亭支行红马甲党员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挥引领示...[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圆满完成风筝会开幕式保电任务

日前,伴随着潍坊滨海第14届风筝锦标赛落幕,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保电任务。 [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三张任务清单”攻坚电网重点工程

渤海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目前完成主站民事协调工作,土建工程有序推进。”4月24日,在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攻坚电网重点工程推进会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