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7 11:06:08

1

齐鲁网潍坊8月17日讯(通讯员 黄长路 郭洋)8月11日—13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举行,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选手郭震扬、鲍宇龙代表山东省参加了电工项目比赛并取得优胜奖。本次大赛还同步组织2020年“技能中国行”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团队在活动中表现“亮眼”。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的职业技能赛事,也是对各地面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的一次检阅。

学院选手郭震扬、鲍宇龙两名选手代表山东省参加了电工项目的比赛,与5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竞技交流,最终以第七名和第八名的成绩获得本项目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鲍宇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次比赛是专门为我们这些来自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举办的,学院一直以来都很关注我们这些贫困生的成长和发展,在训练中,院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备赛训练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这次经历对我将来的学习和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在“技能中国行”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山东省展区,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管道与制暖技术团队进行技能展示,受到领导和观众的广泛好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观看了学院管道与制暖技能展示。

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大同市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学院将此次展出的全套作品和相关世赛管道与制暖项目技术资料全部赠与了山西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泰瑞建筑工程学院。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扶贫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两省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大赛交流合作水平,共同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对学院跨省捐赠传技的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学院继续发扬世界技能大赛开放、合作的理念,基于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继续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认真落实山东省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技工院校学生,给予“五免一享”优惠政策,引导更多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技能教育。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