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潍城区借助大数据公开考选教研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2 16:02:11

1

2

齐鲁网潍坊11月12日讯(通讯员 赵晶)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员队伍建设,有效地开展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提高基础教育教研水平,潍城区举行教研员公开考选,并于日前在潍州麓台学校组织了学科教研员公开考选面试工作。特别邀请了区纪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负责同志现场监督。

本次面试采用大数据遴选评委的方式,将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部纳入评委数据库,面试前,借助计算机随机抽取了中学校长、小学校长、教师代表、科室负责人各10人,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教科研培训中心班子成员共同组成了50人的评委团,评委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誓。面试采取演讲、答辩的形式考察应试者的教育教学理念、实际教学研究能力、组织能力、课标教材驾驭能力、专业技能等。

应试者演讲时间为8分钟,围绕对教研员岗位的认识、分析本人从事教研员工作的优势和不足、本学科现状分析、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前瞻性、创新性思考,对培养名师及本学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举措和打算等进行;答辩时间为5分钟,评委现场出题,应试人员现场回答。评委团根据应试者的现实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确保了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据悉,此次潍城区公开招考教研员涉及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初中数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地理五个学科,面向全区教育系统所有在编在岗优秀教师,具有本学科区级以上(含区级)立德树人标兵称号,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具有一定的教学管理经历、经验与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拥有省、市政府,市教育局或省、市教科院表彰的教科研优秀成果,年龄在45岁以下(197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还必须具备市级信息技术学科立德树人标兵称号。10月18日,在潍城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了《潍城区教育局公开考选教研员实施方案》,11月5日组织了教研员考选笔试,15名优秀应试者脱颖而出入围面试。面试结束后,还要经过组织考察、结果公示、见习考核等环节,方能确定最终人选。

面试后,应试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考选从笔试到面试,从现场抽选评委组建评委团,到演讲、答辩的每个环节,再到现场打分和公布成绩都让人感觉非常透明、非常阳光,考试完全是凭个人实力说话的,非常公正!

现场观看面试的校长及教师代表也纷纷表示,这次教研员公开考选是一项创举,处处体现着创新,借助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遴选评委团都是很有创新性的举措,打破了以往选拔教研员的惯例,相信经过这样选拔的教研员无论在教研业务、个人能力等各个方面都是佼佼者,经过这一系列的改革,潍城教育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