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会议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喜获多项殊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8 14:17:10

1

2

齐鲁网潍坊10月18日讯(通讯员 董明冉) 日前,潍坊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潍坊医学院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国庆、学生处副处长董明冉应邀参加。会议由潍坊市文明办、高工委、卫计委、教育工委、团市委、中心血站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高校爱心联盟新的领导班子,学院被评为全市高校无偿献血爱心联盟副主席单位,并获颁潍坊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光荣称号。

今年是我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正式实施,以法律形式确立了无偿献血制度。20年来,我国无偿献血制度全面建立,全社会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的32.8万上升到2017年的1459万,献血量从1998年的400万单位(800吨)提高到2017年的2478万单位(4956吨),献血量增加了5倍之多。无偿献血是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和公益活动,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标志。

目前,高校大学生已经成为无偿献血的主体,大学生献血率达到10.09%。按照《无偿献血法》规定,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高校大学生都应该在上大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事业仍然任重而道远。

多年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始终坚持宣传引领与自愿组织原则,充分利用学生社团的组织优势,正面引导我院学子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爱心公益事业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心志愿活动,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践行当代大学生的无悔誓言。2018年学院大学生社团志愿者服务队、爱心社被评为省级志愿服务队。贾孝刚、潘羽两名同学作为学院无偿献血爱心形象大使,先后被聘为全省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全市无偿献血志愿典型。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