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光宝宝”扎堆迎春,“融和妈妈”以院为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1 11:14:02

传统观念中,属猪多福,“金猪”是财运、福气的象征,猪年一般都会出现生育高峰。为此,阳光融和医院产科中心从改善就医流程、精确预约时间、合理安排人员值班等方面,迎接“阳光宝宝”到来,仅从大年初一至初六,就分娩106名“阳光宝宝”。

1

今年29岁的孕妈妈陈女士预产期是大年初四,但没想到大年初一凌晨,宝宝就按耐不住了,于当晚送入阳光融和医院产房,进入第二产程后,胎儿胎心虽然出现降速,但是经过助产组值班主任助产后,很快顺利生产,母子平安。胎儿为女婴,体重3.6公斤,成为医院首个出生的“猪宝宝”。

“孩子健康最重要!”在医院陪产的丈夫孙先生得知孩子平安出生,又是医院第一个“猪宝宝”时,连声说道“谢谢阳光融和的医生和助产士们,大过年的还在为妻子忙前忙后!”医护人员也为着这对新爸爸妈妈感到高兴起来,虽然忙碌,但新生命的诞生带走了医护人员的所有的疲惫。

2

2月6日下午4时,医院产科中心还出现一名产后出血的产妇,事情发生后,韩丽华主任立即带领产科中心专家团队赶到手术室,急诊室、麻醉科、检验科、输血科等多个科室10余名医务人员也迅速赶来,吸氧、心电血压监护、开放两路静脉通路、给予足量缩宫素、探查软产道、行相关血液检查……抢救工作紧张而有序。当天晚上7时,产妇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病情稳定。

“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当晚值班医生李清平副主任医师说,最近几年,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放开,医院产科也更加忙碌,年三十值班对于产科医生和助产士来说再正常不过了。虽然每年都不能跟家人回家过年,但她们在产房里也很有成就感,可以分享迎接新生命的幸福!

3

阳光融和医院产科中心韩丽华主任介绍,2月4日年三十,医院共分娩9名新生儿,从大年初一至初六,共分娩106名新生儿,其中年初一分娩新生儿15名。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猪年生育高峰,医院还开设了专家门诊、VIP门诊、遗传咨询门诊、普通门诊、产后门诊提高产科质量。医院还不断改善就医流程,开展家庭陪产等服务。同时,医院也不断完善信息化系统,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帮助患者准确就医、查询化验单和用药指导服务。为了方便产妇用餐,医院还有订餐系统,开展患者自主选餐服务。营养师每日查房,进行个体化指导,同时还根据医院妇产专科特色,增加产后关爱套餐。

阳光融和医院产科中心是医院重点科室,目前已经熟练开展孕前咨询、孕前检查、孕期保健查体、产科普通门诊、专家门诊、高危门诊、产后门诊、遗传咨询等门诊工作;平产接生、难产接生、无痛分娩、无痛流产及清宫术,对于重度子痫前期、产后出血、羊水栓塞、胎盘早剥、凶险性前置胎盘、脐带脱垂、妊娠合并自体免疫性疾病等产科危急重症,结合MDT多学科会诊,充分发挥我院的综合学科优势,已经成功就治数名病重患者。开业2年来,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以色列舍巴中心等国内外优秀产科团队合作,开展了妊娠期糖尿病孕期保健、饮食指导、产后随访,加强专科学科建设;开展妊娠晚期小水囊促宫颈成熟+缩宫素静滴引产术、瘢痕子宫经阴分娩(VBAC),有效降低了剖宫产率;开展介入治疗+手术治疗凶险性前置胎盘,出血少,有效降低了子宫切除率,收到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市立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郑海妹获评“山东省优秀医院院长”

山东省优秀院长评选活动是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导,目的是弘扬医务界正能量,树立医务界优秀典型和带头人,并通过榜样示范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