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闲置仓库变了样 安丘小村庄里有了“电影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20: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潍坊安丘市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吃过晚饭,安丘市石埠子镇崖头村村民们纷纷来到村委大院的“电影院”看电影。 

安丘市石埠子镇崖头村村民李莎说:“一下子感觉回到小时候,很好,还有老式的放映机,就跟小时候一样,还有很多乡亲们在一起,非常开心。”

村里的这个电影院过去是一间简陋的仓库。今年, 安丘市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这间仓库有了用武之地。

安丘市电影公司总经理王俊华说:“正好这个村有几间闲置的房子和胶片放映设备,也有放映员,所以我们就决定帮他们改造室内放映厅。”

如今,小小“电影院”还成了带动村里移风易俗建设,倡树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 

安丘市石埠子镇崖头村党支部书记倪增会说:“村里有结婚、办喜事的,咱可以免费放映一次,既满足了村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又推动了移风易俗的建设。”

今年以来,安丘市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4处、镇级公共图书馆10处,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及配套文体广场达标率100%。 

安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新军说:“进一步建设完善镇街区标准化、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同时每年送戏下乡800场以上,电影放映9600场以上,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于刚 潍坊台 曹宗堂 翟京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路面塌陷 奎文区相关部门高效抢修赢得市民点赞

接到市民的反馈后,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在查明原因后,立即责令相关供热企业调集设备,对该位置展开维修。[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潍坊高新区一小区物业闹乌龙 地下室“迟到”两年

9月9日,高新区星河城小区业主徐女士反映,2016年11月份她在该小区购房时,花两万多元购买了地下室,房子如期交付,地下室却迟迟没有着落。[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路面拓宽后 线杆“跑到”路上 市民盼尽快移走

9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经济区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是城区少见的占道线杆密集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潍坊奎文区开辟免费停车位 实行责任制管理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更好满足市民的停车和出行需求,从8月底开始,奎文区梨园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樱园街和金銮路规划免费停车位三百余个。[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供暖的脚步近了!潍坊热企陆续开始收费、打压

10日,记者获悉,潍坊已经有热企下发供暖缴费通知。潍坊万达华府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已经下了供暖缴费通知,9月9号开始交供暖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坊子西收费站,收费期限25年

9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关于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站收费的请示》:同意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置1处收费站,名称...[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9月“潍坊好人榜”发布,有20人上榜

9月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9月“潍坊好人榜”已经发布,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评选,王刚等20人上榜。当选9月“潍坊好人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